跟著流線弧度體驗時尚 品味新上海-幸福空間

坐落在新天地舊城區這塊寸土寸金的地方,有著造型搶眼的圓弧外觀,讓人經過很難不多看它兩眼,而因應流線弧度的外觀設計,建築內部的動線規劃和空間配置,大部分也以弧形線條為主,今天主持人倩芸和周建志設計師,要和大家分享這間極具風格特色的精品酒店,讓我們一起細

跟著流線弧度體驗時尚 品味新上海

2012-12-04| 人氣:1771

坐落在新天地舊城區這塊寸土寸金的地方,有著造型搶眼的圓弧外觀,讓人經過很難不多看它兩眼,而因應流線弧度的外觀設計,建築內部的動線規劃和空間配置,大部分也以弧形線條為主,今天主持人倩芸和周建志設計師,要和大家分享這間極具風格特色的精品酒店,讓我們一起細細品味新上海的潮流與時尚。

topic_120503-2-1.jpg

▲圓柱上的馬匹圖騰,象徵著南來北往與新舊融合。


從大廳櫃檯到室內圓柱,一直到地坪的劃分和空間的分隔,處處都可以發現弧度造型的設計元素,少了稜稜角角和方方正正,讓場域氛圍多了份細膩優雅與活潑輕盈,而在圓柱和地坪上都能看到的馬匹圖騰,象徵著南來北往與新舊融合,讓空間除了擁有現代感的俐落線條外,還保有浪漫古意。


 topic_120503-2-2.jpg

▲從地坪的劃分到空間的區隔,處處都可以發現弧度造型的設計元素。

利用大面積的弧形景觀窗,將上海的過往風華和熱鬧繁榮一覽無遺,而傢俱軟件的規劃,更是巧妙順應特殊的圓弧房型,而床頭的部份,利用皮革繃布做處理,透過幾何圖形的車線設計,和梯廳玻璃牆面互相呼應,讓公共空間的現代感氛圍,透過相同的設計概念,帶到房間內來。

topic_120503-2-3.jpg

▲利用皮革繃布處理的床頭背牆,透過幾何圖形的車線設計,和梯廳玻璃牆面互相呼應。 

topic_120503-2-4.jpg

▲從洗手檯和浴桶式的乾溼分離,都能看到活潑輕盈的流線弧度。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