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預算住好宅,令人每天都不想出門的25坪鄉村窩!-幸福空間

標準一家四口家庭,在預算有限的情形之下,購入約30坪以下的三房兩廳住家是許多人的選擇。所剩不多的裝修預算,又期待美感和機能可以一次到位,如何妥善分配預算,把錢花在刀口上就顯得十分重要!

百萬預算住好宅,令人每天都不想出門的25坪鄉村窩!

2016-06-20| 人氣:76596

 

issue03_11_01.jpg

 

▎CASE DATA

設計公司:采品室內設計

設計師盧慧珊

房屋坪數:25坪

設計風格:鄉村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居住成員:夫妻、2小孩

裝潢費用:100萬 不含空調、家具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臥房×3、衛浴×2

主要建材:木作烤漆、系統櫃

 

▎小編看設計

標準一家四口家庭,在預算有限的情形之下,購入約30坪以下的三房兩廳住家是許多人的選擇。所剩不多的裝修經費,又期待美感和機能可以一次到位,如何妥善分配預算,把錢花在刀口上就顯得十分重要!采品室內設計在這25坪的空間中,善用配色技巧來呈現出良好的空間層次感,搭上許多經典鄉村風格的木質家具,輕鬆打造男女主人心中嚮往已久的鄉村風居家。

 

一般家庭最注重的收納也不馬虎,雖然整體看來空間稍嫌狹小,但盧慧珊設計師徹底發揮空間坪效,使用經濟實惠的系統櫃,為屋主節省預算之外,也周詳考慮包含廚房缺少的電器櫃,還有小朋友成長階段增加的衣物、書籍數量,規劃出一系列實用、耐用的收納機能,讓屋主可以在有限預算內,享受溫馨舒適的生活。

 

▶達人解說

低預算高質感提案01 重點空間以建材、家具提升風格質感

遇上裝修預算有限時,更要把經費投資在主要空間,本案在使用頻率高,又會有訪客通過的玄關以及客餐廳,就選擇使用自然質樸的杉木、文化石材質,再加上鄉村風經典的木質造型家具,布置出濃濃的鄉村度假風情。

 

issue03_11_02.jpg

 

issue03_11_03.jpg

 

 

低預算高質感提案02 造型巧思增添度假感

要營造出愜意的度假氛圍,材質和造型是一大重點。玄關天花板避不開的結構樑體,盧慧珊設計師卻恰好用來打造斜屋頂意象,加上前方的百葉造型櫃,返家就能感受到濃濃度假感。而走廊上的浴室入口,也貼心考慮內部沒有對外窗,改造門片加裝小窗,除呼應玄關的材質及度假木屋風格,也能汲取光線入內,增加浴室的舒適度。

 issue03_11_04.jpg

 

issue03_11_05.jpg

 

 

低預算高質感提案03 豐富色彩打造多層次美感

色彩是最直接影響視覺效果的元素,通常也是精省預算的好幫手。采品室內設計賦予一室溫暖奶茶色,蔓延出度假小木屋般的悠閒情調。而開放式串聯的客、餐廳,更以一濃一淡的奶茶色系鋪展牆面,巧妙形成兩個空間的視覺分野,並在電視牆混搭輕柔的萊姆綠、薰衣草紫做跳色,輕鬆創造多層次變化。

 

issue03_11_06.jpg

 

issue03_11_07.jpg

 

issue03_11_08.jpg
  

低預算高質感提案04 系統櫃滿足收納機能

良好的機能,向來是居家生活的基礎,在有限的預算條件下,盧慧珊設計師悉心考慮一家四口可能有的收納煩惱,利用系統櫃量身規劃理想機能,包含孩子成長所需的閱讀桌椅、大衣櫃,都一次規劃到位,避免日後要再擴充櫥櫃的不便。

 issue03_11_09.jpg

 

issue03_11_10.jpg  

 

▎小編後記

由於預算有限,許多地方都得更斤斤計較,而這個案例通過盧慧珊設計師的搭配巧思,用噴漆色彩、材質、現成家具及系統櫃,在預算內呈現出實用溫馨的鄉村質感,還有小編最愛的玄關杉木斜屋頂造型,真的令人一回到家中,就有種啟動度假模式的感受!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hhh/event/agent/index.html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 0800-366-086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采品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