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酒店奇幻酒吧 上海行-幸福空間

如果說逸龍閣代表的是上海三○年代端莊嚴謹的大戶人家,那接下來這家酒吧,則是褪下傳統包袱,紙醉金迷的享樂夜上海風情。玲瓏酒吧取其虛擬故事主人翁&mdash寧夫人(madam ning)的名稱,由上海名建築師登琨豔命名,在主題設定中,寧夫人是三○年

頂級酒店奇幻酒吧 上海行

2012-12-04| 人氣:3097
上一集小編帶大家看完濃濃東方風情的逸龍閣餐廳,頂級半島酒店的特色餐廳當然不只這一家,跟著倩芸及春雨設計周建志設計師的腳步,我們繼續在半島酒店旅行。如果說逸龍閣代表的是上海三○年代端莊嚴謹的大戶人家,那接下來這家酒吧,則是褪下傳統包袱,紙醉金迷的享樂夜上海風情。


topic_120426-2-1.jpg
▲薈萃三○年代國際流行元素,走一趟玲瓏酒吧,重返『東方巴黎』歌舞昇平的流金歲月。

玲瓏酒吧取其虛擬故事主人翁—寧夫人(Madam Ning)的名稱,由上海名建築師登琨豔命名,在主題設定中,寧夫人是三○年代最受關注的沙龍女主人,從豪華地全球旅行中,蒐集瘋狂古怪而時尚的紀念品,及具國際情調的藝術品,獨特地故事背景,薈萃三○年代國際流行的設計元素,走一趟玲瓏酒吧,重返『東方巴黎』歌舞昇平的流金歲月。


要進入寧夫人的酒吧,並不是只有衣著光鮮亮麗、需年滿十八歲這麼簡單的基本條件,不僅需事先預約,還得有一顆強壯的心臟。剛拾步來到地下一樓,小編被頭上突然傳出來的怒吼聲嚇到以為誤闖進大金剛的圍籠,立馬收起剛剛吃飽喝足、閒適悠哉的心情,抬眼一看,原來是寧夫人的寵物—三○年代紅極一時的電影『金剛』,以招牌怒吼聲迎賓。欲進入緊閉門扉後的酒吧,需拉下懸垂門前的拉繩,門片上一個小窗開啟,一雙丹鳳大眼在齊眉瀏海下滴溜溜地轉動,當小編還湊在螢幕前在跟寧夫人大眼瞪小眼時,小窗無預警的閤起,而門片也同時開啟,在一片神秘詭魅的氛圍中,小編懷抱既忐忑又期待地心情進入不思議的奇幻世界。


一進入玲瓏酒吧,所有人的下巴似乎都很難抗拒地心引力,不斷地發出驚嘆聲,酒吧內部雖然佔地不大,深色的挑高木作空間佐以暗紅皮革與深紫絨布的座椅,間或點綴的圖騰單椅跳出老上海情調,但真叫人驚詫的是天花板上滿佈以蝴蝶造型與水晶燈串連的裝置藝術,在不同的區塊分別串飾出吊燈、布簾等特殊造型,透過光線折射出晶燦耀眼的奢華氛圍。而這只是寧夫人的開場序曲,玲瓏酒吧中有四個主題包廂,拉開藝術畫框上的暗紅色絲絨簾幕,進入比愛麗絲夢遊仙境更奇幻的想像幻境裡。


topic_120426-2-2.jpg
▲天花板上滿佈以蝴蝶造型與水晶燈串連的裝置藝術,在不同的區塊分別串飾出吊燈、布簾等特殊造型,氣勢磅礡讓所有人驚呼連連!


Movie (電影)
三○年代是美國好萊塢的黃金時代,包廂內處處可見攝影機、放映機及留聲機等復古道具,而主牆上掛滿了當紅電影的海報,間或穿差的畫框間,暗嵌了兩台電視播放著三○年代紅星—卓別林的經典默片,彩色與黑白對比間、靜止與影像流動間,重現三○年代世界正流行的好萊塢風情,除此之外,小編還覺得在一堆畫框間出現會移動的畫面,還以為誤闖哈利波特的場景,看到會移動的照片呢!


L’Atelier (畫室)
初進這一個包廂,小編忍不住一直想彎腰低頭看天花板,這樣才能以正常的角度看清空間全貌。以畫室圍主題的包廂,畫架、書櫃甚至壁爐等所有的物品皆顛倒設計,連寧夫人的畫像也是倒著掛,甚至天花板也是用地板的材質鋪飾,顛覆既定邏輯的空間設計,讓人體現超現實世界,日前小編還排了一小時的隊,就是為了一睹 3D立體世界的神奇,現在坐在包廂內就可直接感受快被書櫃砸到頭的臨場震撼了!

 
topic_120426-2-3.jpg
▲上下顛倒的世界,再待久一點,小編都快有錯覺以為自己是可飛簷走壁的蜘蛛人了!


India (印度)
才剛從顛倒的奇想世界離開,一個門簾的距離馬上墜入金光閃閃的印度寶萊塢中。大型特色吊燈和間照燈光,將空間裡的圖騰照耀出濃厚的印度華麗風情,暗紅色底牆中間綴以華麗圖騰的白色雕刻牆板,一旁的牆面另以bling bling的畫框綴點奢華語彙,斜倚在軟墊沙發上,來一管長嘴水煙,煙霧繚繞中,自己也是畫中世界的一部分。
 

topic_120426-2-4.jpg
▲畫框裡金光閃閃的寶萊塢風情,一下很難分辨是畫作還是真實場景?


Azure (深海)
最後一間包廂主題是三○年代的深海潛水艇,鐵灰色的空間滿佈潛水艇的儀表板,連沙發線條亦走較為剛硬的路線,不僅掛了一件潛水服,還有潛望鏡讓空間感更為真實,當進入這個包廂時,不妨偶爾將注意力放在沙發背牆處三個模仿海底世界的景觀窗,會有美人魚經過窗邊向你打招呼喔!

 
topic_120426-2-5.jpg
▲坐在玲瓏酒吧的場景中,倩芸和周設計師也變成畫作的一部分了。


離開四個包廂回到公共空間,小編有種歷經四種人生的奇妙感覺,四個藝術畫框裡的場景彷彿四幅奇幻畫作,不妨走一趟玲瓏酒吧,感受截然不同的不思議世界,讓自己變成畫框裡的奇幻畫作囉!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