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燈光如何配置與運用-幸福空間

燈光可以讓空間更有層次變化,但燈光要如何配置與運用呢?

【影片】燈光如何配置與運用

2012-11-30| 人氣:3562

topic_101020-1.jpg

燈光可以讓空間更有層次變化,但燈光要如何配置與運用呢?

因現在建築多半為大樓的關係,有時候玄關一進門,都還是會做一個鞋櫃收納,但因為空間上並不是那麼足夠,可能開門後,距離150-160公分就是我們的鞋 櫃位置,為了不讓玄關鞋櫃的壓迫性太大,會建議屋主的鞋櫃可以不要做到底,稍微離地約20公分,在鞋櫃下方打個燈光,一來可以讓櫃子看起來不是那麼笨重, 讓它有輕盈的感覺之外,有時候晚上可以只留下這個燈光,讓晚歸的家人,一進門可以有微弱的光線,不會感覺到太暗。

相同的,也可以讓走道燈一直延伸到房間,或是配置於整個走道上,這樣地面的光源其實就成為走道燈的展現,也不會太過刺眼,是一個可以指引我們回到房間的光源。

 

可以使用哪些固定的燈具?

一般固定式的燈具,除了天花板的嵌燈,或是吸頂燈、吊燈、間接燈以外,最常會使用燈具的部份,就是餐廳,為了營造出用餐時的溫馨氣氛,在餐桌上會選擇比較 漂亮的吊燈,建議於餐廳的吊燈可以選擇黃色光源為主,而高度距離餐桌約70-80公分,這樣光源不但足夠也能讓用餐環境非常舒服。

topic_101020-2.jpg

topic_101020-3.jpg

 

移動式的燈具可以如何搭配?

如果不要大費周章在天花板、走道加上那麼多的燈飾,建議可以選擇一些移動式燈具,來增加居家內的氣氛,譬如晚上也許只是想坐著小憩一會兒,但客廳光源都是 從天花板往下,這時會覺得光源太直接,像這樣的狀況其實可以選擇搭配漂亮的立燈,因立燈光源是由低處往天花板打,所以它的光源是比較柔和而且舒服的。

另外,也可選擇一些自己喜歡或符合風格的小型桌燈,放在漂亮的玄關櫃或是床頭兩邊的床頭櫃上,就能營造出比較溫馨有氛圍的 空間。

【影片】燈光如何配置與運用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