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客變的注意事項-幸福空間

在購買新屋時我們可以準備哪些功課,可以向建商退掉不需要的格局、或更換不同款式的廚具,甚至是保留地坪的建材,這些學校沒教的事,就請張巧慧設計師來告訴我們該注意哪些事項吧!

預售屋客變的注意事項

2012-12-04| 人氣:8366

在購買新屋時我們可以準備哪些功課,可以向建商退掉不需要的格局、或更換不同款式的廚具,甚至是保留地坪的建材,這些學校沒教的事,就請張巧慧設計師來告訴我們該注意哪些事項吧!

何謂「客變」

客戶變更(客變),指購買預售屋的業主,可以完全按照家庭成員的需求,預先向建商提出需求,退掉不需要的硬體隔間及建商附的設備,以減少後續裝潢拆除重做的浪費,也能使成屋更貼近自己的理想。舉例來說,屋主可以透過客變,退掉不需要的格局、廚具、衛浴設備,裝潢時就能降低拆除的預算,更有效地控制裝潢費用。

topic_120419-1.jpg

▲ 若設定書房為玻璃隔間,就能在預售時透過客變退掉牆面,減少日後裝潢拆除的費用。



常見的客變項目

格局與地坪
建商所設定的格局條件,不見得符合家人的期望,這時候就能提出客變需求,預先為空間做初步調整,像不需要的牆面可以先退掉,或者不喜歡建商配置的拋光石英磚,也能預先退除,將來就能直接使用大理石或木地板等地坪材質,減少建材浪費及拆除預算。

topic_120419-2.jpg

 ▲地坪透過客變預先退除,裝潢時就能選擇自己喜歡的材質。 

topic_120419-3.jpg
▲ 不符合喜好的磁磚項目透過客變刪除,節省局部拆除地板的費用。

topic_120419-4.jpg
▲ 預售屋的浴室設備及磁磚均能客變退掉,請專業的設計公司配置。



開關與插座

依照空間配置做數量調整,譬如書桌、電視櫃,這些經常需要使用電力的位置,是否需要增減開關與插頭數量,這些都能在客變時提出,使住家空間更貼近人的需求。

topic_120419-5.jpg
  

▲ 若有在房內看電視的習慣,就能提出增加插座的需求。

topic_120419-6.jpg
▲ 討論彼此的生活習慣,針對特定空間規劃插座、開關。

topic_120419-7.jpg
▲ 插座、開關的數量及位置,影響未來使用的便利度。


衛浴與廚具設備

一般常見的成屋,建商均會附有地磚、衛浴設備以及廚具,其實若預先客變退除設備,自行添置新品的費用並不低,若屋主不是很排斥,會建議直接保留下來。而新的廚具或是衛浴設備,若屋主真的不滿意,可以嘗試跟建商配合的商品廠商溝通,是否有更換款式的機會,透過這樣的方式更換喜歡的設備。

topic_120419-8.jpg

▲ 不甚喜歡的廚具設備也能退掉,再重新搭配廚具款式。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