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常見題】窗型冷氣換壁掛型分離式,為什麼報價差很多?-幸福空間

入手低總價的老房子重新裝修,相信不少屋主都會遇上換冷氣的問題,尤其想把老舊窗型冷氣改為新型壁掛式冷氣,但原本的窗孔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還有自己找來不同的師傅進行報價,分明只是換台冷氣、封個窗孔,竟然一差就差了好幾千元以上,到底是被坑了還是有什麼眉角?

【裝修常見題】窗型冷氣換壁掛型分離式,為什麼報價差很多?

2022-07-11| 人氣:56288

topic08_100_01.jpg

壁掛型分離式冷氣上市後,慢慢成為目前家用空調市場的主流商品,最新技術及功能也多建置在分離式冷氣上,這使得傳統窗型冷氣漸漸失寵。因此,若自家是老舊公寓,或已入手低總價的老房子重新裝修,相信不少屋主都會遇上換冷氣的問題,尤其想把老舊窗型冷氣改為新型壁掛式冷氣,但原本的窗孔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還有自己找來不同的師傅進行報價,分明只是換台冷氣、封個窗孔,竟然一差就差了好幾千元以上,到底是被坑了還是有什麼眉角?

 

報價差很多,原來是因為…

窗型冷氣更換成現在常見的壁掛型分離式,施作價差主要就在於舊窗型冷氣孔的處理手法上。有些廠商只是粗糙蓋上珍珠板或木板,誇張的也有直接拿膠帶把窗孔貼起,可想而知,風吹雨打之下肯定會嚴重漏水。因此一般在處理窗型冷氣孔上,報價差異多半在於施工手法的不同,比方說只是簡易封起,或根本沒有包含此筆費用;而若報價包含窗孔周圍重新泥作、批土、防水施作,再加裝鋁窗或是砌磚封起,自然報價就會有一段落差了,建議屋主還是須詢問清楚才進行施作。

topic08_100_02.jpg

 

所以,到底窗型冷氣口封不封?怎麼封?

很多屋主會想說,到底把窗型冷氣換成壁掛型分離式,早期的窗孔封還是不封死呢?幸福經紀人陳芋樺表示,窗型冷氣孔要不要封起來,屋主可以從「外邊有沒有陽台外牆擋水?牆壁會不會直接接觸雨水?」這個角度考量。如果窗型冷氣那一道牆壁,並不會直接地接觸室外風雨,屋主可以選擇坊間經濟一點的做法,使用珍珠板、中空板等其他方式簡易封起。但如果牆壁已是建築外牆就得十分小心,因為若處理不當,這裡一定會有漏水危機,一旦下大雨,滲水、漏水通通來,更不用提強颱來襲的慘況。幸福經紀人陳芋樺建議最好找專業工班處理,重新填補鋁窗周圍裂縫、泥作及防水施工,依個人需求選擇密閉式鋁窗或是砌磚上漆,解決傳統窗型冷氣孔容易漏水的問題。

topic08_100_03.jpg
▲此案例因牆外是車庫,並沒有接觸戶外雨水的機會,因此屋主選擇自行處理,原始不鏽鋼冷氣架,變成了一個小置物區。

圖片暨資料提供 | 幸福經紀人驗收實錄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