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新與舊的英式古典靈魂-幸福空間

「高貴典雅的英式古典靈魂~現身上海」擁有百年品牌歷史的經典飯店,身為唯一的海外據點-上海,除了利用大理石石材的鋪陳,大面積空間收框工法,以及其他諸多英式古典設計元素,營造出濃厚的場域氛圍,此外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入口大門處鍛鐵門片所散發出的厚實質感,

跨越新與舊的英式古典靈魂

2012-12-04| 人氣:1728
「高貴典雅的英式古典靈魂~現身上海」擁有百年品牌歷史的經典飯店,身為唯一的海外據點-上海,除了利用大理石石材的鋪陳,大面積空間收框工法,以及其他諸多英式古典設計元素,營造出濃厚的場域氛圍,此外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入口大門處鍛鐵門片所散發出的厚實質感,點綴出空間裡的設計感和獨特性。今天主持人倩芸和設計師張馨,要與我們一起領略「穿越時空之美」。

利用新舊棟建築物作結合,融合出截然不同的空間靈魂。大廳的部分,運用大面積空間收框的視覺效果,呈現出與眾不同的專屬細膩質感。保留80%的地坪部分,透過重新研磨拋光,讓歲月風華藉由裂痕,刻劃出過往的興衰起落。比例拿捏相當精準的陣列式柱體,一路向上延伸,讓一切的目光焦點,匯聚在極盡奢華的水晶燈上。


topic_120413-2-7.jpg
▲ 1911年上海英國總會舊址,匯聚了那個年代的時尚名流。


topic_120413-2-1.jpg
▲ 利用陣列式柱列,將挑空區域的磅礡大器完整襯托。


 topic_120413-2-2.jpg
▲ 相當精準的比例拿捏,使柱體向上延伸,讓視覺焦點順勢向上匯聚。天井採光罩採木作弧形設計,突顯空間的獨特質感。


topic_120413-2-8.jpg
▲ 透過廊梯將立體空間巧妙銜接,讓英式古典質感沿梯蔓延。


 topic_120413-2-3.jpg
▲ 天井採光罩選用復古花紋玻璃,扶手藉由現代感的玻璃材質,營造出現代與古典合諧並存的場域氛圍。


 topic_120413-2-4.jpg
▲ 參照舊址照片作修復,保留80%原有地坪,重新研磨拋光,裂痕呈現歲月之美。


 topic_120413-2-5.jpg
▲ 濃厚英式古典風格的造型門,完美形塑出場域的迷人魅力。


 topic_120413-2-6.jpg
▲ 如畫般的彩繪端景櫃,點綴出空間的藝術感。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