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款!預算充裕的完美裝修術-幸福空間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裝修預算下得充裕與否,影響的將是居住品質的優劣,因此,對室內設計師而言,低預算有其應對作法,高預算亦有其發揮優勢,端看居住者的需求而調整。

豪華款!預算充裕的完美裝修術

2015-12-10| 人氣:7045

 topic_02_249_01.jpg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裝修預算下得充裕與否,影響的將是居住品質的優劣,因此,對室內設計師而言,低預算有其應對作法,高預算亦有其發揮優勢,端看居住者的需求而調整。

以一坪八萬元以上的預算為例,不論在風格、建材或傢俱的選用上,皆能有更多元的選擇,甚至施工也能選用現場木工,因應需求客製規劃,讓居者不必屈就於預算問題,而能依照自己的喜好,打造一處最合適、最滿意的居住空間!

 topic_02_249_02.jpg

 

全新基礎工程 無安全疑慮

若一坪預算能下到八萬以上,周建志設計師認為,已足夠進行原始毛胚屋的裝修,但是,可別以為老屋翻新也適用這樣的預算,其相異之處為,毛胚屋具備全新的結構體、門窗,甚至防水外牆、前後陽台也是全新的,而老屋翻新則需考量老舊的管線、漏水問題等,在基礎工程部分,便得增加更多花費!

topic_02_249_03.jpg

 

因應樑體位置 格局適當分配

基礎工程完善的毛胚屋房型,其實有著隔間、建材能依自身喜好調整的優勢,對此,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以順應原始的結構樑體分配室內格局,不僅減少風水疑慮,提升屋高讓視覺顯得寬敞明朗,更重要的是,還能降低為包覆樑體而衍生的天花設計費用,將更多預算運用在收納櫃規劃、傢俱選配等。

  topic_02_249_04.jpg

topic_02_249_05.jpg

 

搭配大樓管線 調整空間尺度

而在變更室內格局之前,還需考量到建築體本身的管線位置,像是有些人希望衛浴尺度能更寬敞,或是設備能更多樣化,這些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其實都能根據使用需求重新打造,但若沒有配合原先設定的管道線路,則可能需花費更多時間與金錢,壓縮到其他區塊的預算分配。

 topic_02_249_06.jpg

  topic_02_249_07.jpg

  

最後,周建志設計師提到,一坪八萬以上的裝修預算,其實能讓空間的設計效果更為明顯,包括隔間的條件、壁面地磚的質感,或是室內的收納規劃,都可以大幅度地變化,達到最完美的居家生活品質!

 

【影片】如何拿捏裝潢預算?豪華篇

撰  文 | Tiffany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