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的設計規劃重點-幸福空間

居家空間常見的書房空間該如何規劃,才能營造「書香世家」的感覺?你家是否有收納書籍的需求,卻不喜歡四四方方、中規中矩的櫃子形式,那就讓德本迪設計的宋雯鈴設計師來告訴你,各種書櫃設計的規劃重點!.

書櫃的設計規劃重點

2012-12-04| 人氣:2185

居家空間常見的書房空間該如何規劃,才能營造「書香世家」的感覺?你家是否有收納書籍的需求,卻不喜歡四四方方、中規中矩的櫃子形式,那就讓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的宋雯鈴設計師來告訴你,各種書櫃設計的規劃重點!

 

異材質搭配,讓書櫃表情更豐富
木櫃層板貼皮的溫潤質感,使用薄鐵件、不鏽鋼,或搭配鏡面及玻璃,都能增加書櫃的視覺變化。
topic_120313-1.jpg

topic_120313-2.jpg

 

書櫃的多變造型
依照書籍的不同,雜誌、一般書本均有不同尺寸,正好可以將書櫃層板作出不同的層次變化,透過跨距寬窄調整、高度設定,甚至波浪形的巧思設計,使書櫃看起來不會太呆板,能夠變成居家的造型之一。
topic_120313-3.jpg

 

書櫃兼具展示功能,搭配燈光更輕盈!
如果要讓書櫃兼具展示櫃的功能,透過燈光的安排,更能襯托擺飾品的質感,這時建議將燈管藏在層板後方,或是加上投射燈,讓書櫃整體看來更輕巧,塑造出視覺焦點。
topic_120313-4.jpg

topic_120313-5.jpg

 

書櫃兼收納櫃設計
傳統書櫃若要收納家庭雜物,為了避免凌亂感,通常會使用門片來遮掩雜物,其實也可以直接以大片的推拉門,順勢將書櫃隱藏起來,成為整體感較佳的造型牆,大容量的櫃子也不會顯得太過笨重。
topic_120313-6.jpg



【影片】書櫃的設計規劃重點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