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櫃擺放 這些細節不可不知!-幸福空間

居家餐具櫃在設計時應符合居住者的身高,並配合居住者對電器的需求,來規劃用品櫃的尺寸,同時要請師傅配有電器使用的專門迴路,避免使用到一半突然跳電。而有蒸汽的設備如熱水瓶、電鍋等,也要設計活動式抽拉層板,避免造成櫃子損壞,正確規劃便能延長電器櫃的使用壽命

電器櫃擺放 這些細節不可不知!

2012-12-04| 人氣:70016

居家餐具櫃在設計時應符合居住者的身高,並配合居住者對電器的需求,來規劃用品櫃的尺寸,同時要請師傅配有電器使用的專門迴路,避免使用到一半突然跳電。而有蒸汽的設備如熱水瓶、電鍋等,也要設計活動式抽拉層板,避免造成櫃子損壞,正確規劃便能延長電器櫃的使用壽命!


電器櫃尺寸

一般家庭使用的電器用品深度約45~60公分,因此電器櫃的深度必須預留有45公分以上,而電器放置的最上緣,也要注意盡量低於180公分,是最易於取用且安全的高度。

topic_120306-1.jpg

 

電力配置

電力負載量要充足,避免使用到一半卻發生跳電的狀況,裝潢時就應要求水電師傅設置專用迴路,日後生活期間若共同使用電器,就不會發生跳電問題。

topic_120306-2.jpg

 

結合廚房專用五金

通常餐具櫃內會擺放零食、瓶瓶罐罐,這時候可以選擇一些廚房專用的五金,例如大怪物、高深櫃等廚房五金,整合收納散落的零食及雜物。

topic_120306-3.jpg

 

電器櫃的貼心設計

凌亂的電器用品,可運用隱藏式門片收納,降低視覺的凌亂感。而針對有蒸氣的電器用品,則要另外設計活動式抽拉層板,使用時將層板拉出,以免長時間下來造成櫃體損壞。

topic_120306-4.jpg

topic_120306-5.jpg
 
 

檯面材質的選擇

(1)石材:容易清理、好保養,且不易刮傷損壞。
(2)木皮:木皮檯面建議加上清玻璃,降低木皮的損傷。
(3)烤漆玻璃:顏色選擇多,色彩豐富易搭配居家風格。

topic_120306-6.jpg

 
topic_120306-7.jpg
 
 
【影片】餐櫃&電器櫃結合的設計重點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