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規則造型設計方式-幸福空間

如何運用不規則的設計方式,來為我們空間創造更大變化?

不規則造型設計方式

2012-11-30| 人氣:2957

如何運用不規則的設計方式,來為我們空間創造更大變化?

topic_101214-1.jpg.jpg

以不規則天花設計修飾矮樑

較為狹小的空間內,以不規則的設計方式修飾不同高度的樑,減少矮樑不必要的包覆,高低樑之間自然串接,天花板看起來就能有更豐富的視覺變化。

topic_101214-2.jpg.jpg

不規則設計在立面上的運用

在室內設計時,時常遇到一些「尷尬」的空間,如空間的深度不足,卻一定要做鞋櫃或是衣櫃,設計後卻發現會有斷層與落差產生,此時如果使用不規則的方式,將深度不一的地方串接起來,再加上燈光手法,反而可以讓設計更活潑,也能運用到更多畸零空間。

topic_101214-3.jpg

不規則設計 運用在桌面或檯面

靈活運用不規則的設計手法串接不同深度的桌面、檯面,如較深的書桌要銜接較淺的電視檯面,若用一般的連接方式,容易產生落差,而不規則的方式設計能夠把兩個不同的東西串接在一起,變化成一個有造型的實體,亦能將空間做更有效的利用。

不規則的設計方式,最適合運用在小空間或梁柱特別多的環境,在有這些問題的時候,不妨使用不規則設計方式,也許會達到意想不到的空間效果!

 

【影片】不規則造型設計方式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