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精品交會 打造美學生活(上)-幸福空間

屋主是法國精品收藏家,且為個性獨立浪漫的女性,因此結合精品展示的功能成為設計焦點,不僅可發揮法國精品具藝術涵養的內在氣息,且能與整體室內的設計作為結合,讓空間成為故事的主角。

藝術與精品交會 打造美學生活(上)

2015-10-29| 人氣:6434

一場時尚美學的生活巡禮

 

topic_02_238_01.jpg

▲從硬裝到軟裝,空間裡大大小小的細節緊扣設計核心的元素,並彰顯屋主的個人品味。

 

京璽國際的創作一直與藝術相互結合,初期會找出空間的核心設計元素,使之貫穿於整個空間裡,大到空間的背景,從天、地、壁的視覺裝飾,小到家具及軟件的挑選,甚至細節到一個咖啡杯。而此案的屋主是法國精品收藏家,且為個性獨立浪漫的女性,因此結合精品展示的功能成為設計焦點,不僅可發揮法國精品具藝術涵養的內在氣息,且能與整體室內的設計作為結合,讓空間成為故事的主角。

 

topic_02_238_02.jpg

▲從梯廳開始,畫作、華美燈飾與風格座椅交織一處充滿美學的迎賓區。

 

工藝客製化創作 呼應精品收
為呼應屋主對精品與藝術品的高度敏銳,周彥如設計師思考如何運用不同工藝、色彩與材料創造空間的精彩。首先將法國精品的精華元素萃取出來,並從國外引入多彩絲質的絲綢,再請台灣的工藝家完成這件與玻璃材質結合的編織藝術。這項創作運用五片不同的造型,詮釋出一種漂浮在空間的視覺層次,且能呼應整體主題又不失風采。

 

topic_02_238_03.jpg

▲左側為台灣當地藝術家打造的的風格屏風,揉合絲質材料與玻璃材質,相互堆疊出色彩層次。

 

客製藝術畫框 表現屋主收藏
屋主的精品收藏靈活運用在空間裡,周彥如設計師尋找不同特製的藝術畫框,再透過裱布,巧妙將品牌的工藝細節及皮革的釘釦造型,創造出一道主題性的風格背牆,每一季還可隨業主最新的收藏來更換,空間表情隨之切換。

 

topic_02_238_04.jpg

▲沙發背牆讓絲巾成為創作主導,柔軟且多彩意象貫穿公領域。

 

完整色彩計畫 體現設計核心元素
從一開始的核心設計元素,落實到屋主個人品味,將整體的色彩計畫完整建立起來。藉由一系列暖色調跟灰色調的層次相互搭配且運用,因此空間裡從牆壁顏色、面料到窗簾,每個細節都在初期的色彩計畫中所建立起來。

 topic_02_238_05.jpg

▲整體空間以暖色調跟灰色系蔓延空間,且讓光影、空氣於其中恣意流動。

 

稀有大理石 賦予空間獨特表情
空間地坪使用的石材非常獨特,是周彥如設計師特別遠赴義大利的礦區挑選的,最後蒙娜麗莎灰的石材雀屏中選,這項石材目前只在羅浮宮、凡爾賽宮或世界知名酒店才會出現,數量非常稀有。透過這項獨特的石材紋理鋪陳地坪,呼應法國精品的迷人細節,呈現空間的獨特樣貌。

 

topic_02_238_06.jpg

▲特殊的紋路鋪陳地坪,與燈光、水晶質材相互輝映,營造細膩的精品質感。

 

費工挑選色紗 手工訂製地毯
客廳的地毯是不容忽視的迷人軟件,從一開始色紗顏色挑選、配色到比例調和,皆與手工訂製師傅相互配合。每個顏色皆經過周彥如設計師親挑細選,從一球一球的色紗裡去挑選配色,並將決定後的畫面跟花色寄給手工師傅作為參考。

 

topic_02_238_07.jpg

▲自然光源穿透窗簾,映照在風格獨具的石材地坪與柔軟的地毯上,展現迷人的光影層次。

 

自然意象水晶燈 成為空間靈魂
水晶燈是整體空間的靈魂、點綴的主角,外型以非常自然的節理呈現,像是樹枝、撒落大地的水滴狀,結合銀箔的裝飾,加上霧面的美學效果,自然成為妝點公領域的主角。

 

topic_02_238_08.jpg

▲為了不讓水晶燈在空間裡顯得太過華麗,特別利用自然感的線條作為設計,晶瑩剔透的質感增添優雅氣息。

 

[影片] 藝術薈萃 體現時尚美學巡禮(上)

撰  文 | Purple

圖片提供 |京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