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開放式格局!3招清楚劃分空間機能-幸福空間

廣受歡迎的開放式格局規劃,一不小心,容易導致空間看起來空洞,機能界定也不明確,甚至觸犯到某些風水禁忌,因此,如何在不動格局的情況下,維持開放通透感,又能突顯各領域的機能性,就考驗著周建志設計師的功力了!

不動開放式格局!3招清楚劃分空間機能

2015-09-18| 人氣:8254
 

廣受歡迎的開放式格局規劃,一不小心,容易導致空間看起來空洞,機能界定也不明確,甚至觸犯到某些風水禁忌,因此,如何在不動格局的情況下,維持開放通透感,又能突顯各領域的機能性,就考驗著周建志設計師的功力了!

 

 

Tips 1 造型修飾

若為了隱藏畸零區塊或不美觀之處,而增加拉門或隔間牆遮掩,反而是得不償失的規劃方法,因此周建志設計師建議,不如透過一些造型巧思,巧妙修飾瑕疵部分,在保有大空間的同時,還能兼顧機能和美感!

 topic02_228_02.jpg

▲電視牆用石材造型立面,延伸圓弧線條修飾結構柱體,而圓弧凹處的內部深度,則可作為機櫃使用。

 

topic02_228_01.jpg

▲玄關壁面處,透過幾何造型板材遮蓋電箱,讓視覺端景更俐落,也豐富空間的趣味性。

 

Tips 2 穿透式屏風

沒有隔間牆的穿透式格局,讓餐廚區完全外露,既不美觀也不符合風水考量,於是,周建志設計師在客廳與餐廚區之間,規劃以鐵件搭配噴砂玻璃材質的屏風,保有視覺穿透感和流暢動線,明確界定出客廳與餐廚區的機能。

 

topic02_228_03.jpg

▲穿透式屏風規劃,創造獨立又不封閉的個別區塊。

 

 

Tips 3傢俱配置

與一般格局相比,本案的客廳深度顯得特別深,不僅視感易流於空洞,空間比例也不甚協調,因此,周建志設計師利用沙發與工作桌配置,劃分出書房區域,並在工作桌後方增設收納櫃體,增加公共空間的收納量。

 

topic02_228_04.jpg

▲特別訂製的工作桌,周圍的矮屏風式設計,除內含插座設備外,還能遮掩桌面的凌亂。

 

topic02_228_05.jpg

▲在工作桌後方,規劃大量櫃體,增加空間收納量。

 

[影片] 大空間不動格局超強規劃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inS522Wi21g"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Tiffany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