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設計工法!導入簡約生活的特殊美感-幸福空間

多數人喜歡的簡約風格,要如何設計才能突顯出特色呢?就讓楊煥生與郭士豪設計師透過本案來解答。

3種設計工法!導入簡約生活的特殊美感

2015-08-14| 人氣:9189

 

topic02_216_01.jpg

 

多數人喜歡的簡約風格,要如何設計才能突顯出特色呢?就讓楊煥生與郭士豪設計師透過本案來解答。

 

本案屋主喜歡的正好是簡約時尚風格,甚至在色調及材質運用上,也特別偏好黑、白、灰三種顏色及金屬材質,於是楊煥生及郭士豪設計師首先以屋主喜好為設計基調,再藉由簡單的材質運用、精算比例的線條刻劃,突顯其設計工法的細膩。

 

 

Tips01 異材質搭接豐富空間層次

設計師楊煥生與郭士豪認為,當材質使用越簡單時,越突顯設計的難度,於是在本案中,透過鐵件、木皮等不同材質的搭接,以及寬窄不一比例的線條分割,並使用幾何拼貼手法,以疊砌、錯位的方式,豐富視覺層次感,讓空間簡約卻不失力度,創造出微衝突的差異性美感。

 

topic02_216_02.jpg▲用金屬框構玻璃屏風,不僅阻擋入門視線,也解決本案的穿堂煞問題。藉由玻璃材質保有視覺通透感,並透過上頭的不對稱分割鐵件,讓簡單的屏風多了線條美感。

 

 topic02_216_03.jpg

▲透過餐櫥櫃與餐桌的深淺色木皮,豐富餐廳視覺層次;而餐櫥櫃也裝設鏡面推拉門,增加櫃體使用上的趣味性。

 

 

Tips 02不規則線條增添美感

本案的沙發背牆,同樣使用不鏽鋼、黑鐵及粉刷面的三種異材質搭接手法,但更引人注意的是,牆面上的不規則寬窄切割線條,具有增添牆面層次感的效果,而楊煥生與郭士豪設計師也刻意選擇高度較低的家具,讓沙發背牆上的線條有向上延伸的視感,空間也顯得更為修長。

 

 topic02_216_04.jpg

▲沙發背牆上寬窄不規則線條,豐富視覺層次感。

 

 topic02_216_05.jpg

▲主臥房的梳妝台與櫃體,同樣使用鐵件收邊方式,製造出簡約中的線條美感。

 

 

 

Tips03 獨一無二的不對稱設計

一般針對床頭規劃,大都喜歡對稱的設計方式,但是設計師楊煥生及郭士豪表示,即使在不對稱中,也能找到協調的平衡感;因此在本案的臥眠空間,特別使用木皮與鐵件,精心規劃出獨一無二的不對稱床頭設計。

 

 topic02_216_06.jpg

▲看起來不對稱的床頭牆立面,保留一塊留白處,形塑整體空間的現代感與活潑調性。

 

[影片] 簡約線條 將美感導入生活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cqP1taAbST8"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Tiffany

圖片提供 | 楊煥生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