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風格的選擇-幸福空間

傢俱風格的選擇,傢俱可以分為:現成傢俱、固定、木作、訂製傢俱,傢俱的五金與把手之運用在挑選上也需要特別注意,來聽聽看設計師教我們如何挑選傢俱與自己所喜愛的居家風格喔。

傢俱風格的選擇

2012-12-04| 人氣:1403

傢俱風格的選擇,傢俱可以分為:現成傢俱、固定、木作、訂製傢俱,傢俱的五金與把手之運用在挑選上也需要特別注意,來聽聽看設計師教我們如何挑選傢俱與自己所喜愛的居家風格喔。

 

從傢俱造型 決定空間風格

終於能夠親自參與新家的規劃,屋主一定感到相當興奮!但通常興沖沖挑選了喜愛的傢俱,卻發現與原定風格有所衝突,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建議,起初不知道該如何著手的屋主,可以先逛逛傢俱店,歸納出你所中意的傢俱帶有什麼元素,便能發展出一個明確的風格。

若喜歡的傢俱幾乎都帶有金箔、銀箔,或是皮革、弧線、雕花等材質,這樣的華麗造型,第一步便可判斷是「古典」或「新古典」的風格走向。

topic_120103-1.jpg

topic_120103-3.jpg
 
 
逛了一圈傢俱店,發現吸引你的是木頭質感以及簡約線條的傢俱類型,那麼你所喜愛的居家風格,可能是比較偏向「現代簡約」或是「休閒風格」的路線。

 
topic_120103-5.jpg



傢俱種類的搭配
挑選傢俱前,必須事先確認平面圖的設計,種類大致可分為:現成傢俱、固定傢俱、木作傢俱、訂製傢俱,決定搭配何種傢俱後,就可以開始到訂製工廠或傢俱店挑選,並依照空間的規劃與尺寸來設計。

關於現成傢俱,設計師周建志則建議,餐具櫃其實可以使用現成傢俱取代現場施作,像是矮的邊櫃,在傢俱店內訂製挑選,不但表面材質可以選擇木皮、皮革等各式各樣的質感變化,內部也有抽屜、層板設計,相當符合一般屋主的需求。

topic_120103-6.jpg

 

從細小五金配件 挑高品質傢俱
別忽略細小五金對傢俱的影響力,現在許多傢俱的五金配件都有緩衝功能,使用上能降低噪音,包含抽屜的五金滑軌,在收起時自動輕輕合上,這些精緻的部份都能讓我們的生活品質更佳。

topic_120103-7.jpg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