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手法讓你好清潔-幸福空間

房子住得越久,歲月的痕跡毫不留情的累積於家中,尤其是踢腳板與牆面,每到除舊佈新的時節,不但累人也難以完全清除乾淨。想要一個「歷久彌新」的住宅,這次就由春雨時尚空間設計的張巧慧設計師來告訴你,運用哪些聰明的裝潢手法,可以避免灰塵堆積,或是一些檯面小加工

裝潢手法讓你好清潔

2012-12-04| 人氣:15130

房子住得越久,歲月的痕跡毫不留情的累積於家中,尤其是踢腳板與牆面,每到除舊佈新的時節,不但累人也難以完全清除乾淨。想要一個「歷久彌新」的住宅,這次就由春雨時尚空間設計的張巧慧設計師來告訴你,運用哪些聰明的裝潢手法,可以避免灰塵堆積,或是一些檯面小加工、與裝潢材質的選擇,讓清潔不再是門苦差事!

 

窗戶

落地窗或腰窗,多少仍有泥做窗檯的部份,可以在腰窗增加窗檯板,加上材質的保護,便不會直接接觸到油漆面,讓擦拭工作能更方便。若不做檯板,我們也可以選擇直接貼覆烤漆玻璃、美耐板、人造石、大理石等光滑面的材質,平時只要以擦拭的方法清理灰塵,就能快速恢復空間的整潔與美觀。

topic_111220-1.jpg

▲貼上烤漆玻璃讓家庭主婦的清掃工作更輕鬆。

 

topic_111220-2.jpg

▲平時只要以擦拭方式清潔即可。

 

踢腳板

因拖地時經常會拖到地板邊緣,屋主擔心容易造成牆面的油漆剝落,多數人會選擇塑膠踢腳板,或是請木工師父施作木作踢腳板,其實如「不鏽鋼板」這樣的材質,既可以作為現代空間的點綴功能,它本身的光亮面也是容易清潔的。

topic_111220-3.jpg

▲木作踢腳板

 

topic_111220-4.jpg

▲用不鏽鋼板材質來當踢腳板,不但美觀也相當好清潔!

 

電視機櫃

電視矮櫃一般分為開放式或門片式,可依照個人喜好與清潔習慣來選擇,若擔心影音主機卡灰塵的問題,就可以考慮加上玻璃或是木作的門片。

topic_111220-5.jpg

▲擔心灰塵進入機櫃內,可以加上玻璃門片。

topic_111220-6.jpg
▲木作電視櫃



櫃子

臥室衣櫃的上方,因為不容易清潔,每到大掃除總是發現積了厚厚的灰塵,其實直接將櫃子做到頂,不但多了收納空間,櫃頂也不會再有難以清潔的灰塵問題。

topic_111220-7.jpg

▲櫃子做到頂,可以收納少用的物品,櫃頂也不會積灰塵。




【影片】裝潢手法讓你好清潔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IW4BLb4-vS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