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高品質初衷,以創新領導未來照明想像!─飛利浦Philips-幸福空間

一直以來飛利浦Philips做為全球光源製造商龍頭,以提「高品質的光」為核心價值,在市場邁入LED光源時代後,將消費者的使用安全納入品質範疇,將消費者對於LED的安全危害顧慮,轉為自身的產品優勢!更著重在照明的「趣味、舒適」面向,創新、多元的面貌獲得消費者與設計師一致的好評!

維持高品質初衷,以創新領導未來照明想像!─飛利浦Philips

2015-03-27| 人氣:3816

一直以來,飛利浦Philips做為全球光源製造商龍頭,以提供「高品質的光」為核心價值,在市場邁入LED光源時代後,將消費者的使用安全納入品質範疇,今年1月推出「純淨光LED燈泡」將消費者對於LED的安全危害顧慮,轉為自身的產品優勢!更著重在照明的「趣味、舒適」面向,推出hue個人連網智慧燈泡,以及迪士尼魔法燈系列,創新、多元的面貌獲得消費者與設計師一致的好評!

topic08_36_01.jpg

▲台灣飛利浦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柏健生。談及飛利浦Philips近年來的發展,不論是LED的品質提昇,或著hue智慧燈泡的出現,由功能性的燈光進而追求照明品質、氛圍、趣味性,柏健生認為消費者是品牌競爭中的最大贏家。

 

▍追求友善眼球的高品質光源:低頻閃、無藍光、極佳混光

提到LED的運用,柏健生表示,飛利浦Philips了解到許多消費者最關心的,就是藍光危害可能引發的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而另一項飛利浦關注的使用健康考量,則是肉眼無法察覺,但仍對視網模產生影響的「頻閃」問題(註1.)。

回應消費者的擔心與顧慮,飛利浦於今年初提出獨步全球的「創新純淨光技術」,以低頻閃、無藍光、極佳化混光等三大技術為消費者打造自然且健康的光環境。其中,純淨光LED燈泡的無藍光技術不僅擁有IEC國際光生物安全的最高等級認證,而極佳化的混光技術,則讓燈泡下的視覺色彩效果,最接近太陽的自然光色,讓視覺無色偏。

(註1.)大部分的光源,包含電視螢幕、燈泡、太陽光,在光線的輸出上其實是不連續的,而是以非常高的頻率不斷的閃爍,稱之為「頻閃」。一般光源高速的閃爍無法被視覺感官察覺,卻會造成視網模的乾澀、疲勞,長期下來還可能造成近視、間歇性視覺模糊等問題。

 

▍品質之後,以創意與科技提高照明的附加價值

 

topic08_36_02.jpg

▲2014年,飛利浦Philips搶先將智慧照明的概念帶入一般居家空間,推出「hue個人連網智慧照明」。

 

透過燈泡與APP的連結,飛利浦Philips將燈光的「氛圍」概念帶入居家空間,「hue個人連網智慧照明」的推出,讓消費者在傳統球泡燈的燈具上,僅需要過燈泡的添購與置換,與手機、平板APP連結,就能享受多彩光氛帶來的無限可能!

利用開放原始碼的概念,國外許多hue產出近百種與hue互動的APP,不僅能隨著派對的音樂、節奏改變顏色,更能與天氣結合,在感應到雨天時於玄關做為攜帶雨具的提醒,甚至結合FB通知概念,訊息的接收能夠以空間光線取代聲音做為提醒!多樣而智慧的運用方式,為消費者提前揭序了未來智能居宅的各種想像。

topic08_36_03.jpg

▲在未來,燈光不再僅僅有照明用途,更擁有訊息傳遞的功能,透過手機讓空間光氛表現當前的情緒狀態,或者其他重要事項的提醒,提高光源的實用附加價值。

 

▍LED可塑性高,讓照明帶來更多生活樂趣

訪談中,柏健生打趣的聊到傳統照明的設計,「家中的傳統燈具再怎麼設計都是花朵,因為綻放的花瓣中間剛好能夠放入燈泡」,而LED輕薄、耐久、不易耗損的特性,其實讓燈具的設計不再受限於發光體的造型,帶來更多美感造型的可能。

topic08_36_04.jpg

▲飛利浦迪士尼魔法燈系列,其一利用LED打造可攜式床邊燈,使用安全矽膠材質,長時間發光不發燙與無線充電設計,讓米奇、米妮、毛怪與大眼仔等卡通人物,在被窩中陪伴孩子安穩入眠。

未來,居家照明可以是一片發光玻璃,甚至點點光芒構成的一片星海,光線也不再只有黃白兩色,而是成千上萬色的繽紛旖旎,透過趣味、活潑的照明設計,飛利浦Philips為生活帶來更多樂趣!

撰  文 | 王小明

人物攝影 | 幸福小花工作室

圖片提供 | Philips台灣飛利浦股份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