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5大訣竅,大坪數裡處處是靚點-幸福空間

豐聚設計的設計師黃翊峰和李羽芝就認為,其實只要掌握大坪數的設計訣竅,空間就能簡約中不失獨特氣韻,華麗中不失美學涵養。

掌握5大訣竅,大坪數裡處處是靚點

2015-03-12| 人氣:6112

風格是空間裡最美的信仰,尤其大坪數空間,因為坪數大,規劃上更需要大筆以揮,細膩以對;從空間的格局與風格中同步思考,方算內外兼顧。

 

因此除了從機能上規劃空間格局外,更需要以風格設定做為設計的外貌與主軸。近年來簡約風格盛行,不少人既愛簡約散發出的雅致感,但對於大空間時,又怕無法掌控全場而流於單調無奇,針對這樣的擔憂,豐聚設計的設計師黃翊峰和李羽芝就認為,其實只要掌握大坪數的設計訣竅,空間就能簡約中不失獨特氣韻,華麗中不失美學涵養。


topic01_261_01.jpg▲精緻的天花線板充滿十足美力,與壁面收納櫃板的對稱線條下開展,兩者相得益彰,為空間挑起法式氛圍的大樑,鋪陳出浪漫有型的古典氣質。

 

Point1:線條勾勒與適度留白

線條是勾勒空間很重要的手法,例如法式裝飾性強的線條一現,立刻充滿浪漫迷人的風情,巴洛克的繁複花樣線條,則散發出宮廷高貴氣息。對大坪數空間而言,即使是法式、美式線條為輪廓,產生豐富語彙效果時,可以在牆面上飾以粉色或低色調色彩,甚至留白方式來平衡,達到涵養豐富、內斂穩重的視覺效果。


topic01_261_02.jpg▲低彩度的薄岩磚本身所賦予的低調特質,如同述說出空間主人的質樸個性,加上原木天花板與壁面的包覆,更形塑出不喜張揚的率真個性。


topic01_261_03.jpg▲梧桐木為客廳壁面鋪展出一抹無塵自然清新感,一張躺椅一本書,如同沉浸在大自然中,慵懶享受一下午的靜謐好心情。

 

Point2:拉攏外部,著墨次空間

別墅或獨棟空間,對於戶外空間的設計具有較多優勢與主導權,更是設計時不能浪費的特點;豐聚設計在規劃時,總不忘善用戶外的綠意或樹蔭,有時以退縮方式讓戶外美景彷彿像穿透入屋,成為空間內的風景,有時也會以垂直方式,讓各樓層都能感受一棵茁壯大樹不同階段的搖曳生姿姿態,讓戶外美景成為公共空間裡最美的端景。

topic01_261_04.jpg▲從地下樓層種植而生的綠樹,樹枝搖曳生姿,使品茗區如同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壁櫃展示收藏的壺具,與三五好友停下腳步喝茶,享受緩慢的美好芬芳。

topic01_261_05.jpg▲直接將客廳往內縮,真實的陽台風景作為客廳壁面,盎然綠意的自然風景隨著四季更迭,展現大戶人文風範。

 

相較於主空間的主題明確,有較為偏愛的設計主軸,次空間則比較屬於較為隱私的臥房私人空間,在風格上不一定要跟隨公共空間,豐聚設計的黃翊峰設計師也提到,次空間應以個人偏好風格為主,想獨處時就想來的氛圍,當成量身訂做的專屬小派對場域,獨立於其他空間之外。


topic01_261_06.jpg▲臥房私密空間同樣需要主題來烘搭,藍白色系壁紙呈現清爽朝氣,與美式線條兩相搭配,呈現小小奢華公主風,浪漫指數破表。

 

Point3:淨萃襯底的空間好氣色
空間也和人一樣,需要張能夠自放光的好臉色。純粹乾淨的色調,就像好膚質般令人感受愉悅,無論搭配何種單品,都不怕唐突;尤其大面積壁面,乾淨底襯,在光暈映照下更顯高雅氣質;若想表現小清新感,粉嫩色彩和小型圖騰都能與年輕純真的心靈相呼應;有時在走道處大膽採用高彩度與明度的乾淨色彩,設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端景,驚艷之餘便能定調於風華。

topic01_261_07.jpg▲以柔美淺紫色彩為基底,妝點出深具春天的典雅氣息,同時透過水晶吊燈、深紫色與白色交織的新古典家具,美中有強的氣勢搭配,襯托出非凡的華麗氣勢。

 

Point4:隨自己個性,有想法就是王道

個人專屬空間就是要「隨性」。這裡的「隨性」指的是「依隨自己的個性」,見空間如見人般的與自我個性絕配。因此不妨大膽在空間中將自己偏愛的素材、顏色提出,揉合生活習慣,打造出充滿個人靈魂語彙的專屬風格。


topic01_261_08.jpg▲配合屋主酷愛的簡約調性,書房區以黑白灰三色為主色設計,灰色水泥桌面與黑白相間的書櫃單椅,展現原始且自我個性強烈的空間表情。

 

Point5:轉角處也不忘要放閃
豪邸設計最怕流於大處經典美藝,小處平淡無奇;豐聚設計的李羽芝設計師從女性設計師角度提出她的觀點:設計如同女生妝扮,小細節更是不能輕忽,尤其大面積宅第,因隔間產生的過渡空間更是多,例如玄關和樓梯間轉角、房間之間的起居室或廊道更要重留心;細膩的切割比例、藝術質感的唯美單品,搭配光影流轉,才能替空間帶來無以倫比的奢華價值。

topic01_261_09.jpg
▲擁有寬闊大坪數條件,設計師將廚房轉角處設計成展示層櫃,與客廳做出視覺上的銜接,使廚房不會顯得過於單調,也能將客廳的歡笑氣氛轉入餐桌區。


topic01_261_10.jpg
▲過渡空間以毫無冷場的華麗吸睛手法打造,大理石鋪展地面與菱格紋切割鏡面在水晶燈的輝映下,
閃亮動人,照亮即將前往的客餐廳區。


topic01_261_11.jpg
▲玄關處腳踏石材處以燈帶產生漂浮的輕盈意象,走進家門前,心情得以轉換,也跟著悠游自在起來。

圖片提供 | 豐聚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