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佳宏:減設計 加效果 打造豪宅新價值-幸福空間

試想,如果您擁有了50億以上的身價,家,在您心目中會是何種風貌?而您,又願意將家,交予哪位設計師規劃,完整呈現您所期以的品味表現呢?

俞佳宏:減設計 加效果 打造豪宅新價值

2015-02-03| 人氣:6236

 


試想,如果您擁有了50億以上的身價,家,在您心目中會是何種風貌?而您,又願意將家,交予哪位設計師規劃,完整呈現您所期以的品味表現呢?

 

細數幸福空間亞洲設計獎的歷屆得獎名單,尚藝室內設計俞佳宏設計師的名字,早已是常勝軍的代名詞,如將搜尋範圍擴大至德國IF設計獎、香港亞太設計獎、中國金堂獎…,皆可見其作品在各大賽事中閃耀。

topic07_28_02.jpg

「山林共鳴 極上品味」院落中的泳池,倒映上了山巒景致,私密自在卻又保有無盡開闊。


相較於豪宅設計常陷入「為表現而表現的迷思」,俞佳宏更強調的卻是「設計的減法,效果的加法」,因此,在此次獲得現代簡約組《金獎》─「山林共鳴 極上品味」之中,李天鐸建築師所架構的990平方米連棟大宅,俞佳宏僅以深色板岩磚、清水模大面積的灰,搭接上木格柵的自然與杉木天花,簡約、減色地將新店山區蔥鬱景致攬入,順勢化身為整體設計主角,呈現優雅共鳴。

對於橫掃無數國際大獎之作,俞佳宏自我分析著,「我想這場案子可以獲獎,不僅是材質交相呼應、衝突感營造,更重要的是和戶外借景,充份表現出了山林生活靈魂與內涵。」


topic07_28_03.jpg▲雙向、對稱式的四片板岩,以自然感元素定義著餐廳與整體空間的中軸概念。

topic07_28_04.jpg▲考量到使用安全性,俞佳宏在浴缸量體四周加以檯階設計,同時亦消弭了機能存在的突兀感。

在這座酒窖、娛樂室、戶外私人溫水游泳池皆備的獨戶空間裡,俞佳宏個人最為心喜的角落,則是佔地近一房空間的主臥衛浴,「當初設計時,便是以涵碧樓概念為出發,所以洗手檯鏡面刻意採懸吊方式,讓盥洗、淋浴都有景觀享受」,不僅如此,泡澡時,天井下的自然採光、星空夜景,浪漫譜寫都會人的奢侈體驗。

關於未來,俞佳宏更想挑戰的是「異材質結合」以及「工業、時尚共融」,極盡的原創工法與時尚趨勢,勢必將改寫豪宅設計的新風貌。

 

 2014award_750x205.jpg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尚藝室內設計

攝  影 | 幸福小花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