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時尚》質感小家的五個關鍵-幸福空間

潘子皓設計師以「微型時尚」的突破性論點,結合精品概念的工藝呈現,一舉瓦解非大戶格局莫屬的設計迷思,打造出小家獨有的風格內涵。

《微型時尚》質感小家的五個關鍵

2015-01-23| 人氣:9292

topic01_224_01.jpg 有人說,時尚是一種生活態度,會隨著外在環境的變遷,而產生根本上的質變。而擅長於各式質感風格的潘子皓設計師,一改大家對於潮流空間的既定印象,以「微型時尚」的突破性論點,結合精品概念的工藝呈現,一舉瓦解非大戶格局莫屬的設計迷思,打造出小家獨有的風格內涵。就如同Coco Chanel的經典名言「時尚會死,但你的風格將會永恆。」

而究竟在質感小空間中,決定成敗的關鍵性因素為何呢?潘子皓設計師提出用色單純、輕盈量體、流暢動線、暗門收整以及彈性視野等五大主張,小編一次幫你整理。

 

《Point 01.用色單純》

在不算寬裕的空間範圍中,配色過於複雜會讓視覺倍感壓力,也會讓空間顯得格外擁擠許多。白色具有放大臨場視效的實質效果,而木色則是能舒緩緊繃情緒,另外以少許的黑色細節,勾勒出清晰的機能輪廓。

topic01_224_02.jpg▲由黑、白、原木三色敘寫的風格基底,配合簡潔俐落的視覺線條。

 

《Point 02.輕盈量體》

相較於大戶型空間游刃有餘的機能安排,精準而合適的收納規劃,對於小坪數空間尤其重要。然而,由上到下將櫃體一次做足,固然能得到最大化的收納容量,但隨之而來的,可能會是視覺上的窒礙壓迫。

topic01_224_03.jpg▲收納櫃體透過不落地的輕盈姿態,結合了一側的折疊式便桌。

 

《Point 03.流暢動線》

分屬於不同機能使用的空間段落,在流暢動線關係的串接之下,循序推演著更加合理的生活軌跡。但要是不幸遇到動線規劃不良的尷尬情況,往往會造成空間坪效的無謂浪費。

topic01_224_04.jpg▲透過雙向環繞的動線呈現,型塑出更加通透流暢的空間感。

 

《Point 04.暗門收整》

縱然門扇肩負著連結兩端機能段落的重要角色,但卻也是破壞視覺畫面的關鍵元兇。因應不同的開闔形式,會產生不等比例的坪效耗費。運用暗門技巧配合材質線條的延續性,能夠有效化解此一問題。

topic01_224_05.jpg▲與動線自然平行的視覺引導,將私領域出入口以暗門手法一一收整。

 

《Point 05.彈性視野》

過於繁瑣的格局劃分,會造成使用坪效的無謂浪費,而過多的牆面隔間,則是會帶來侷促封閉的空間感受。這時可利用結構樑線,或者是半高式的沙發背牆,來界定出明確的機能範圍。

topic01_224_06.jpg▲拆除原先的隔間牆後以捲簾代替,讓空間兼顧穿透感和隱蔽性。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潘子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