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前主播-丁靜怡,重返螢光幕主持《王牌設計師》,帶你看優質的居家設計!-幸福空間

前tvbs整點新聞主播丁靜怡,為愛閃電離開人人稱羨的主播台,隨科技新貴老公遠赴日本定居,但眼尖的觀眾可以發現,最近氣質主播丁丁又悄悄重返螢光幕前,只是她不再播報整點新聞,而是挑戰她未曾接觸過的室內設計節目-王牌設計師

TVBS前主播-丁靜怡,重返螢光幕主持《王牌設計師》,帶你看優質的居家設計!

2012-12-03| 人氣:17634

topic_111207-1.jpg

前TVBS整點新聞主播丁靜怡,為愛閃電離開人人稱羨的主播台,隨科技新貴老公遠赴日本定居,但眼尖的觀眾可以發現,最近氣質主播丁丁又悄悄重返螢光幕前,只是她不再播報整點新聞,而是挑戰她未曾接觸過的室內設計節目-王牌設計師。

 

丁式風格的《王牌設計師》

topic_111207-2.jpg

「我認為它是一個很知性、很有質感的節目,但決定接下《王牌設計師》的主持棒,一開始我有點害怕,這個未曾涉足的領域,我是否能夠帶給觀眾他們想要知道的訊息?」丁靜怡坦言,主持室內設計節目需要很多專業知識,不論是對於風格、建材、空間的了解,這些都需要事先做足功課,才能以更簡單的方式,讓有裝修需求的觀眾,吸收到實用的資訊。

換個方向思考,正因為丁靜怡自認不是室內設計的「行家」,她讓自己站在屋主的角度,重新檢視觀眾真正想要的內容,丁靜怡說:「我現在時常閱讀相關書籍、節目,我想跟觀眾一起,欣賞優質的室內設計,了解裝潢需要知道的細節,從零到有、從淺到深,我跟觀眾都會經由《王牌設計師》這個節目,看到更多好的設計,以及我們夢想中的家!」

 

《王牌設計師》主持人丁靜怡眼中,「好的設計」必須符合什麼條件?

「長久居住的家,東西只會越來越多!」丁靜怡強調能夠符合家人需求的功能性很重要,尤其丁靜怡家中成員有兩個寶貝女兒、未滿一歲的小兒子,每天與三個小朋友過招「你丟我收」,同時還要擔心兒童的遊戲安全,因此設計師是否能針對人口、生活習慣來安排對丁靜怡來說相當重要。

 

怎麼找到適合的設計師?

丁靜怡建議按照家人喜歡的風格,過濾擅長此風格的2~3位設計師歸納到口袋名單內,同時要比較其做工精細度、設計費用;如丁靜怡本身喜愛現代風格,且帶有自然休閒氣氛的家,尋找設計師時就會以擅長現代休閒風格的設計師為主。

topic_111207-3.jpg

▲丁靜怡喜歡現代風格的設計,還要帶有自然、休閒的元素!(場地提供-伊西詩精品傢俱生活館)

 

丁靜怡認為,室內設計是龐大且耗費心力的工程,「也許你一生就只裝潢這間房子,能協助你完成夢想的人選非常重要!」除了設計師的專業度,丁靜怡也重視是否能直來直往提出需求,設計師的個性、想法是否合拍,都是選擇設計師的條件之一。請持續鎖定《王牌設計師》主持人丁靜怡的專訪接下來丁丁還要與網友分享在日本居住的生活體驗、購屋投資經驗,以及與三個小寶貝蛋的親子居家生活!

撰文:Chris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