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兒童房設計規劃重點-幸福空間

新屋裝潢時,小孩的房間該怎麼佈置才能美感與安全兼顧呢?傢俱的圓弧修邊、窗戶高度,或是色彩的搭配與軟件選擇,要如何呈現就讓春雨時尚的林郁卿設計師來告訴大家囉!

小坪數兒童房設計規劃重點

2012-12-03| 人氣:17809

新屋裝潢時,小孩的房間該怎麼佈置才能美感與安全兼顧呢?傢俱的圓弧修邊、窗戶高度,或是色彩的搭配與軟件選擇,要如何呈現就讓春雨時尚空間設計的林郁卿設計師來告訴大家囉!

 

首重安全性考量

為了能安心讓孩童在房內玩耍跑跳,櫃子、桌緣的稜角盡量能以圓弧收邊,大片窗戶旁邊也要設有護欄,降低小朋友在室內發生意外的危險性。

topic_111206-1.jpg

▲危險的邊邊角角,務必要以圓弧收邊,降低孩童碰撞受傷的危險。

topic_111206-2.jpg

▲考慮小孩睡眠的安全性,捨棄床架改以超耐磨地板及床墊。

 

繽紛童趣的色彩變化色彩計畫可以依照小朋友的喜好挑選,適合顏色如健康的綠色、純淨的藍色、粉嫩的紫色,同時可以加上童趣的圖案,如天空、花草、動物可愛圖騰來增加房間的主題性,這些裝飾可以結合天花板、壁紙、傢俱軟件,或是細節的把手造型。

topic_111206-3.jpg

▲星空下的童趣樂園,搭配活潑顏色,為孩子佈置出可愛夢境。

topic_111206-4.jpg

▲孩子房使用超耐磨地板及系統家具,可愛的史努比把手更營造出童趣感。

 

預留孩童成長變化的彈性小孩的生理、心理會隨著時間成長,所以設計時必須將未來彈性與靈活度考量進來,像是可以選擇活動式傢俱、組合式傢俱,未來小朋友長大後,房間不需要經過太多的硬體拆卸過程,重新選購或組合,就能更換小孩房的佈置風格,並增加所需的生活機能。

topic_111206-5.jpg

▲繽紛的色彩加以趣味造型,形塑小朋友的夢幻天地。

 

兒童房壁面裝飾學齡前的孩童相當喜愛塗鴉,房間可以選擇一面牆留白,貼以烤漆玻璃、白板、軟木材質,讓小朋友可以隨意繪畫,或是釘上自己的塗鴉作品。

topic_111206-6.jpg

▲衣櫃上的烤漆玻璃門,是孩子們自由塗鴉的天地。

 

玩具與衣物的收納規劃小朋友最多的就是玩具與衣物,可以利用傢俱下方的櫃子來置物,如床架下方、上掀式的床頭櫃,若有上下舖也可以結合衣櫃功能來增加收納量。另外也推薦組合式櫃體,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如何分類自己的玩具,增加孩童的想像力與歸納能力。

topic_111206-7.jpg

▲為了方便物品拿取,床邊部分以上掀式櫃體處理,滿足置物需求。

topic_111206-8.jpg

▲利用上下鋪雙人床的高低差,設計出衣櫃、抽屜櫃。

 

柔和的燈光設計孩童的視覺相當敏銳,因此盡量選擇柔和、安全的燈具較為適合。

topic_111206-9.jpg

▲以淺藍色調為主,使用間接光、壁燈作為光源表現。

 

【影片】兒童房規劃重點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el-6YVvw1s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