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重點】偶像劇場景到位呈現-幸福空間

「既使無法擁有來自星星的你,也能入住來自星星的場景。」刻骨銘心般的偶像劇情節,可能不會在每個人的身上上演,但讓你魂牽夢縈的偶像劇場景,卻有可能在家重現。

【四個重點】偶像劇場景到位呈現

2014-12-26| 人氣:9208

「既使無法擁有來自星星的你,也能入住來自星星的場景。」刻骨銘心般的偶像劇情節,可能不會在每個人的身上上演,但讓你魂牽夢縈的偶像劇場景,卻有可能在家重現。星葉室內裝修設計以此為題的概念創作,讓身為死忠劇迷的屋主美夢得以成真。

如何打造出偶像劇場景中的居家生活?林峰安設計師大方分享了四個要訣:廳區主景的基底制定、款式經典的訂製傢俱、漸進鋪陳的景深規劃,以及性格媒材的巧思點綴,讓家處處暗藏意想不到的吸睛亮點。


topic01_210_01.jpg

《Point 01. 廳區主景的基底制定》

居家空間的風格靈魂,有著相當比重取決於電視牆的基調制定。精心選入了大理石水沖面的部份作為廳區主景,搭配烤漆鐵件的質感收邊,藉由俐落簡潔的機能整合,一一滿足實用性與美感兼具的觀影需求。

《Point 02. 款式經典的訂製傢俱》

由硬體裝飾為主題情景做出初步打底,接下來的傢俱及軟件部分,將會關係到整體風格的到位與否。配合著款式經典的訂製傢俱,除了能夠避免大小尺寸不合的尷尬狀況,也能針對每個細節進行微調處理。

《Point 03. 漸進鋪陳的景深規劃》

偶像劇中歷歷在目的景深布局,除了要避免無謂多餘的隔間阻絕,同時更要善加利用樑柱關係與傢俱定位,讓維持一貫的通敞視界,不會造成機能段落的混雜紊亂,循序鋪陳出層次分明且越趨濃郁的風格韻味。

《Point 04. 性格媒材的巧思點綴》

在基礎材質處理完起居生活的機能所需後,適度帶入異媒材的個性化點綴,能夠凸顯出空間的獨特張力。此案以上下映射的光暈效果,格外加深了板岩磚所呈現出的立體層次,也成功將視覺焦點匯聚在安定質感當中。


topic01_210_02.jpg

《小編真心話》

在美不勝收的公共空間之外,私領域的規劃同樣不可馬虎。不管是經過封皮處理的人造皮革,醞釀出低斂沉穩的主臥性格,還是採取替代性的材質配搭,由實木二丁掛帶出層次深刻的溫潤質感,皆能形塑客製專屬的臥眠情景,讓偶像劇般的生活體驗到位呈現。


topic01_210_03.jpgtopic01_210_04.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星葉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