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感情好,拉近家人的溫馨設計-幸福空間

保留住空間能夠遠眺河岸、101景緻的大窗景,以開放式的隔間思考串起各個機能空間,在光影流動的同時,同時讓家人的互動變得有趣,連屋主都說「裝修完,家人的感情變好了!」

那感情好,拉近家人的溫馨設計

2014-12-25| 人氣:13921

居住空間的機能配置,往往間接影響著生活的習慣與作息,舉例來說,住在小蝸居的租屋族,空間基本只有收納、睡眠用途,若缺少視聽娛樂或者煮食機能,那麼居住者回家的時間自然會縮短;又或者家中各臥房機能較完備,都設有視聽、閱讀機能,那麼平日裡待在各自臥房的時間就會較長,這樣的配置就適合三代同堂,需要各自生活隱私的成員布局。

 

而陳維林設計師這次要跟我們分享的,是一個溫馨的四口之家,春雨時尚空間設計透過機能的安排,保留住空間能夠遠眺河岸、101景緻的大窗景,以開放式的隔間思考串起各個機能空間,在光影流動的同時,同時讓家人的互動變得有趣,連屋主都說「裝修完,家人的感情變好了!」

 

topic02_126_01.jpg▲春雨時尚空間設計重新調整座向與格局,讓公共空間共沐於同一片日光敞朗中。

 

▍開放式空間規劃,家人時時互動更親密
將空間的機能重心放在公共空間的機能規劃中,而臥房內的機能以睡眠、收納為主,搭配開放式的空間規劃,讓家人的生活起居自然而然的聚合在公領域。

 

客廳和飯廳以半高的電視牆量體為段落,另外,廚房以高吧檯擋去瓶瓶罐罐的凌亂,視線之上仍與整體空間連貫,而供小朋友的寫作業、用電腦的書房,以茶鏡玻璃隔間規劃於餐廳與廚房之間,讓媽媽在忙於家務時也方便看照。

 

topic02_126_02.jpg▲半高的電視牆量體,讓客廳與飯廳有了趣味互動,在雙面各有機能規劃,同時美化了配線更有收納、展示機能。


topic02_126_03.jpg▲書房以茶玻為隔間,化去了量體折角的尖銳,同時串起飯廳與廚房,機能的互動更為多元、通暢。

 

▍餐桌結合電陶爐,冬日圍爐好窩心
餐桌主牆加設簡單的中島與之銜接,中島內嵌入電陶爐,平日裡燒開水、熱湯或冬天圍在一起吃火鍋都十分合用,而中島下方則嵌入紅酒櫃,為爸媽平時甜蜜小酌,或者有客人時招待賓客的利器!


topic02_126_04.jpg▲以原木質地提昇空間的溫馨感受,家人團聚的餐桌嵌入陶爐、預留插座,豐富機能使用的可能。

 

▍超容量收納,乾淨的空間讓媽媽心情好!
而空間中不容忽視的貼心收納規劃,絕對也是家人感情好的一部分,先是整理的乾淨美觀的空間,讓人心情舒爽,然後十分順手合用的超機能廚房,讓處理家務的媽媽有了時尚優雅的心境,最後大容量的收納規劃,讓家中雜物各有去處,平日負責整理、分擔家務的家中成員,能夠更輕鬆、便利,家中成員少了柴米油鹽的日日叨念,情感自然加溫!


topic02_126_05.jpg▲在優雅的機能量體中,設計者埋入許多收納空間,生活得物品都能適得其所的收進其中,維持空間得設計美感。


topic02_126_06.jpg▲女主人喜愛的hello kitty,設計師透過黑白色系安排,呈現廚房的俐落時尚樣貌,豐富的收納量體也藏入整齊的立面中。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