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重點》打開窗度假,與光邂逅-幸福空間

日復一日的緊湊步調,情緒累積是否早已到了無以復加的頂點呢?永遠期待著下一次的假期,要是能在家度假該有多好呢!

《五個重點》打開窗度假,與光邂逅

2014-12-18| 人氣:10198

日復一日的緊湊步調,情緒累積是否早已到了無以復加的頂點呢?永遠期待著在下一次的假期,好好一股腦的完全釋放。無奈面對寥寥可數的珍貴年假,想要盡情地來趟身心靈的充電與沉澱,似乎又有那麼一點遙不可及,要是能在家度假該有多好呢!皇御苑整合室內設計打破了起居生活的制式想像,讓空間不再只是靜態存在的連結關係,而是能夠配合流動光影,呈現出韻律脈絡的風格表情。

「與光邂逅,打開窗即度假。」陳誼騏設計師無私分享了五個祕訣:大尺度開窗、開敞界域、格局劃分、採光布局、木質元素,讓家有了不同的幸福可能。

 

《Point 01. 大尺度開窗》

絕佳尺度的落地開窗,娓娓帶入淨透純澈的舒適光感,配合窗紗的體貼規劃,隨興調節著合乎當下的幸福暖度。化簡無謂多餘的色彩布局,採取清爽明快的主題定義,讓一切的情景安排,更加貼近居者的氣質與品味。

topic01_202_01.jpg

《Point 02. 開敞界域》

退除不必要的隔間阻絕,重新開啟明亮通徹的界域關係,讓全室光影的淡緩流動,找回了無拘自在的韻律脈絡。配合著虛實間錯的屏風安排,構成了機能段落的明確分野,也同步瓦解了風水忌諱上的尷尬問題。

topic01_202_02.jpg

《Point 03. 格局劃分》

當面臨著絕對開放的空間格局,過於模糊的機能分際,反而會造成視覺上的繁雜與紊亂,此時反而應以彈性手法作為劃分依據。順勢利用結構樑體,或者是藉由玻璃介面,都能夠有效區別出各自獨立的生活使用。

topic01_202_03.jpg

《Point 04. 採光布局》

除了自然光源的引介入內,與其配合的照明布局,也是不容忽略的關鍵因素。考量主從關係的比例拿捏,既能符合風格主體的裝置點綴,同時兼具實用性的強度補足。搭配筆觸輕柔的漆面刷色,為壁面題材增添顏色。

topic01_202_04.jpg

《Point 05. 木質元素》

木質元素帶有著天然獨特的溫潤觸感,恰好與充沛暖陽形成最佳媒合。在天、地、壁之餘,家私部分也可引用相同邏輯來做搭配,除此之外寓含環保概念的集成材,也是另一項聰明精省的素材選擇。

topic01_202_05.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皇御苑整合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