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Queen:軟材質玩出立面時尚感-幸福空間

皮革、繃布、壁紙這類的材質,在觸感上不像石材、金屬、玻璃一般冰冷,於時尚調性的精品空間中所扮演的角色,就像木料之於鄉村風格般,具有提溫作用,局部或者大面積的使用都十分合適,而且選色、圖樣眾多,能夠堆砌更富層次的材質表情。

混搭Queen:軟材質玩出立面時尚感

2014-12-11| 人氣:14055

在奢華取向的古典、現代混搭風格中,為了不讓空間過於冰冷、僵硬,失去居宅應有的親切溫度,往往會搭配柔軟的家具、傢飾軟件佈置,譬如窗簾、沙發、抱枕等等,而在周靖雅設計師提出的「混搭新主張」中,除了透過配件添加上去的溫度外,透過皮革、繃布、壁紙等…「軟」材質的運用,讓空間在觸覺、視覺上直接展現柔和表情,也是柔和空間表情的好方法。

 

皮革、繃布、壁紙這類的材質,在觸感上不像石材、金屬、玻璃一般冰冷,於時尚調性的精品空間中所扮演的角色,就像木料之於鄉村風格般,具有提溫作用,局部或者大面積的使用都十分合適,而且選色、圖樣眾多,能夠堆砌更富層次的材質表情。

 

▍皮革、壁紙妝點 收納櫃很有料

周靖雅設計師常用的手法,是利用壁紙、皮革展現收納櫃的變化,由於壁紙與皮革的選色眾多,不同面料拼接手法便能表現不同的材質觸感,讓單純的櫃體除了視覺上的色系變化外,材質上有不同的觸覺層次。

 

topic01_200_01.jpg
▲兩種皮革材質表現金色奢華的層次,並於櫃體底板以壁紙托襯,展露金紫色調的輕奢時尚。


topic01_200_02.jpg櫃體以銀色的壁紙,回應客廳繃布的選色,而中段的抽屜則以皮革貼覆,於不同形式的收納間,切換不同的使用觸覺。


topic01_200_03.jpg櫃體與床頭利用同樣的繃布面料表現,整體空間有了一致性的線性表情。


▍軟硬兼施,奢華元素更細膩

除了軟材質自身的搭配外,與鏡面石材的搭配其實更能營造出層次張力,在境庭設計的個案中,鏡面、畫框都是常與軟材質共用的元素,另外軟材質用在自然紋理的托襯上,也有額外的加分效果。


topic01_200_04.jpg三個折面分別以壁紙、鏡面、皮革表現穿插呈現,細膩的材質拼接的手法,讓立面景緻目不暇給。


topic01_200_05.jpg直向的壁紙襯底,自然紋理的石材主牆有了柔和的襯衣,維持俐落的視覺表現,卻不顯單調。


topic01_200_06.jpg鏡面、皮革、壁紙在對稱安定的線性表現中,共同塑造時尚精品風格的空間質地。

 

▍非床頭,也能用繃布當主角

一般說到大面積繃布、繃皮的運用,很容易在第一時間聯想到床頭牆面,但除了床頭牆之外,利用不同色系的皮革、布料拼接,用於其他空間立面上,也能呈現輕奢華中舒適柔和的居住表情。

topic01_200_07.jpg大面積的繃布,透過不同色調的拼接,豐富視覺構圖,是床頭牆常見的表現手法。


topic01_200_08.jpg同樣的對稱、安定的繃布拼接手法,用在客廳空間也能展現時尚奢華的質感。


topic01_200_09.jpg書房中藏起下掀床舖的立面,也以繃布拼接處裡,成為空間的主要端景。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境庭國際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