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文】打掉重練?漏水問題看這裡!-幸福空間

老屋常有的漏水及壁癌的狀況,都算是基礎工程,如果沒有徹底解決的話,或沒有把預算放到這部份的話,就只能算是老屋粉飾,而不是老屋翻新了!

【實用文】打掉重練?漏水問題看這裡!

2014-11-28| 人氣:9607

topic02_120_01.jpg

 

今天介紹的這個案場是一間三手老屋,因為經歷兩次的屋主,所以當初新屋主接手的時候,發現有很多的問題被層層掩蓋住,等到施工團隊拆除舊有包覆的牆面之後,才發現牆面有很多壁癌以及漏水的問題,這都是之前屋主看屋時發覺不到的。

 

topic02_120_02.jpg 

 老屋翻新 首要基礎工程完整度

老屋常有的漏水及壁癌的狀況,都算是基礎工程,如果沒有徹底解決的話,或沒有把預算放到這部份的話,就只能算是老屋粉飾,而不是老屋翻新了!所謂的老屋翻新,就是施工團隊將所有的老舊部分拆除,換上全新的裝修與設計,所以建議屋主要把總預算的2/3放在這一塊,徹底解決老舊的種種問題。

 

但漏水問題與壁癌又該如何解決呢?就是把房子打開之後,就會看到原本牆面的裂縫,被裝潢蓋掉的部分就會展現出來,原本窗戶沒有做好的,把它拆掉重新做過,然後陽台排水有沒做的,也要重新配管、將整個排水系統重做。

 

topic02_120_03.jpg 

完整的基礎工程 延長老屋壽命

在配管上,整個水電部分,從給水、排水到電管、弱電管,一律都要全部汰換更新,這是老屋翻修的重點,也唯有這樣做,房子才能住得更長久。三十年的老房,透過徹底翻新可以再延長到六十年,如果用這樣的方式及觀念去翻修的話,就會是最好的新屋了!

  topic02_120_04.jpg

 

雨天看屋 更能判斷漏水問題

若想購買老屋的屋主,設計師建議第一次看屋選在下雨天,可以檢查漏水的問題。先把窗戶打開從外觀去判斷,因為以前安裝窗的工法,並沒有在四個角落加強防水,所以只要把頭探出去確認,就能看到是否有裂縫,或是矽利康變黃了,這樣就是有漏水的狀況。

 

 

 

 

[影音] 老屋改造 基礎工程大翻新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威楓設計工作室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