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顯學】掌握風向球 找到時尚新態度-幸福空間

以「當代時尚」為主軸的居宅,兼具了美感與生活機能,用最簡鍊的架構,引導出流暢感及舒適的調性。

【居家顯學】掌握風向球 找到時尚新態度

2014-11-27| 人氣:5677

強調現代感與個性化的設計,相當受到新一代屋主的喜愛,這樣以「當代時尚」為主軸的居宅,兼具了美感與生活機能,用最簡鍊的架構,引導出流暢感及舒適的調性。設計手法上,藉由材質、燈光及動線、機能的鋪排,營造獨一無二的空間質感,賦予屋主完備的居家樣貌。

 

研棠設計莊昱宸表示,「現代感設計」在形式表現上也更多元豐富,相較其他風格也更自由奔放。空間之中,利用透視的原理,由簡潔俐落的空間線條,鋪述點、線、面的空間規劃,並透過條理分析,讓空間更靈活、視野更豐富。另外,質材的選購上,精準掌握各式材質的獨特質感,以生活及品味等諸多面向考量,鋪陳別具魅力的時尚氛圍,刻劃出現代感十足的品味空間。

 

 

《重點1》簡化線條 視覺沒有負擔

topic01_196_01.jpg

開放式的公共場域,以現代風格品味為意念,簡化線條與色彩,構築一個自然純粹的空間。

 

topic01_196_02.jpg 俐落簡潔的空間線條,刻劃出高雅細緻的獨特品味。

 

 

《重點2》經典色系 鋪述時尚風華

 topic01_196_03.jpg

以黑、白顏色融入背景及家具當中,優雅的白與個性的黑對比出時尚風華。

 

 

《重點3》形隨機能 營造多元的樣貌

topic01_196_04.jpg

透過滑動式的玻璃門片,讓機能空間變換更加具有彈性,更塑造出豐富多變的空間樣貌。

 

topic01_196_05.jpg

採用灰玻門片劃分客廳與書房的空間,更保留視覺的穿透感和延伸性。

 

 

 

《重點5》時尚燈具 豐富品味想像

topic01_196_06.jpg

洗手台採開放式設計於外,以現代感的燈飾點綴,營造精品旅店氛圍。

 

 topic01_196_07.jpg

白淨純潔的場域內,購置一盞黑色吊燈,具有強烈的吸睛效果,也點亮了空間主題。

 

 

《重點6》量身訂製 機能更加完備

topic01_196_08.jpg

用樓梯下的空間增加收納機能,延伸而上的階梯以通透的設計結構,豐富居家的層次變化。

 

topic01_196_09.jpg

從臥眠區轉折後進入的更衣室,利用微動開關的設計,讓衣櫃內的衣物一目了然。

 

 topic01_196_10.jpg

設計師利用精湛工藝,打造L形的床邊書桌,是兼具美感與機能的考量設計。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