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設計-幸福空間

IS國際設計陳嘉鴻設計師,素有「豪宅設計師」的稱號,他在任何房型中,皆能透過獨到的美學見解,打造出品味與質感並具的精品飯店式住宅。對於現在的陳嘉鴻而言,設計的初衷已不再是豪宅取向的氣宇輝煌,而是透過「對話」深入居住者的內心,打造貼熨人心的精緻「好宅」。

對話,設計

2014-11-25| 人氣:5570

IS國際設計陳嘉鴻設計師,素有「豪宅設計師」的稱號,他在任何房型中,皆能透過獨到的美學見解,打造出品味與質感並具的精品飯店式住宅。對於現在的陳嘉鴻而言,設計的初衷已不再是豪宅取向的氣宇輝煌,而是透過「對話」深入居住者的內心,打造貼熨人心的精緻「好宅」。

 topic07_20_01.jpg

 

對話 品味‧需求

頂著「豪宅設計師」的光環,讓不少喜愛IS國際設計作品的人望而生卻,對於陳嘉鴻而言,是美麗的意外,也是無奈。「我沒有侷限接案坪數與類型,只是剛好有買豪宅能力的人來找我。我習慣透過空間來和客戶、以及欣賞我的朋友們對話,交流彼此對家的想法,透過這樣的方式,我能夠了解他們想要甚麼,去蕪存菁、歸納需求,一樣能呈現豪宅等級的品味價值。」

 

曾經,有一位屋主在預算考量後,選擇放棄與IS國際設計的合作,雙方在某一次的宴席上巧遇,該名屋主語重心長地說:「當初不該省一點費用,結果現在白花了一筆錢還搞得人仰馬翻。」陳嘉鴻認為,身為專業設計師,本該要提出最適合屋主的量身企劃,重點是,業主要的是甚麼!他舉例說:「不管國內或是進口,只要是車子一定都能跑,但如果還要配裝雙渦輪進氣、真皮按摩座椅,那這些就是在基本之外的等級要求!」預算,是理想生活免不了的掙扎,但陳嘉鴻總是告訴預算不足的客戶,先把該做得做好就行,不強求一步到位;專業設計師就是能在對話中,了解需求、找到解套方法。

topic07_20_02.jpg

 

構圖比例 空間美學

十幾年前,IS國際設計就以乾淨俐落的線條與細膩彩度,在室內設計產業帶動起簡約飯店風格潮流,造成大量的仿效與抄襲,但其中的質感與氛圍,卻是模仿不來的,因陳嘉鴻總是能跟隨時尚潮流與時代變遷,再經過反芻內化後,給予截然不同的創新樣貌,其中,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構圖比例」。

 

陳嘉鴻表示,人是視覺導向的動物,眼睛感知美好的事物,會透過影像在腦海中轉化幸福感,進而對身處的空間產生歸屬、感動的情緒。掌握「三分空間、四分家具、三分軟件、藝術品」的基本比例原則,在硬體設備外挹注適當地美感鋪陳,自然就能呈現獨一無二的上質品味空間。

topic07_20_03.jpg

 

豪宅進化式 好宅當道

與IS國際設計合作的屋主,很多都是有過二次、三次合作經驗的回頭客,或是口碑推薦的屋主親友,能有這麼多次的合作機會,主要是IS國際設計規劃的好宅生活。他說:「我對空間的執著,不再只侷限於視覺上的美感表現,更注重生活相關的實用機能、收納設計,特別是能讓人由衷產生幸福感的氛圍規劃。」

 

相對炫目華麗的線條鋪陳、或是頂級稀有的材質選配,在豪宅的恢弘氣度外,居住空間終究還是要回到實際的生活層面,需是能住得舒適、便利及開心的好宅。陳嘉鴻表示:「空間的內涵並不只是嫻熟的裝修技巧,同時也在於提供一處機能完備的生活場域,讓空間和使用者共同成長,並能為屋主的喜好品味合身代言。」透過對話,達到夢想空間的風格表現;也透過對話,打造理想生活的實用好宅。

topic07_20_04.jpg

撰  文 |Rani

圖片提供 |IS國際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