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三手老屋好棘手 如何輕鬆裝修?-幸福空間

這次本案的女屋主看上老屋請設計師裝修,就是因為它擁有完整的坪數,但購入這間三手屋之後,卻發現有許多棘手的問題待解決,且看設計師如何發揮巧思吧!

【求救】三手老屋好棘手 如何輕鬆裝修?

2014-11-21| 人氣:6239

 

 

 topic02_116_01.jpg

施工前後平面圖比對

 

最近,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老屋翻新,原因有零零總總,例如以新成屋的實際坪數來說,可能跟建商買五十坪,但裡面坪數僅有二十幾坪。而這次選擇購買老屋的女屋主,就看上老屋擁有完整的坪數,樓上樓下兩層加起來有將近六十坪,又符合工作上的地緣性。不過,購入這間三手屋之後,有許多棘手的問題待解決,且看設計師如何發揮巧思吧!

 

 

 topic02_116_02.jpg

 

老屋漏水問題 全區加強防水

當初購買時,從外觀看起來很正常,但是設計師進場拆除後,卻發現牆壁有一層包一層的狀況,大約有30公分的包牆。工班拆開發現有很多問題都在裡面,例如窗戶旁邊有滲水、壁癌,甚至有些貼壁紙的地方,壁面都剝落了。所以這間老屋有非常嚴重的漏水問題,甚至拆開地板的時候,完全沒有做防水,所以設計師重新將全區都做一層防水。

  topic02_116_03.jpg

 

修復陽台排水 增加排水孔

老屋的陽台常常劃為室內來用,像本案就擁有L型環繞的陽台,但是拆開來後發現都已經外推了,所以重新補強之前的外露問題。此外,本案也有許多老屋的通病,就是沒有排水孔,以現在的工法來看,陽台一定有一個自然排水、一個洗衣機、洗衣槽,所以整個排水系統重做,並直接拉一根主幹管排水。

  topic02_116_04.jpg

 

運用色彩線條 調整視覺比例

設計師在進門的天花板,勾勒黑色線條,所以玄關區的天花板與客廳是分開的。 電視牆以兩種寬度的黑色線條去表現,形塑現代感的視覺語彙,並平衡電視的尺度。

  topic02_116_05.jpg

  

增加泡澡區 全透明衛浴營造生活情趣

屋主希望有泡澡空間,在每天下班後可以徹底放鬆,所以設計師先將原有的衛浴拆除,做成像情境旅館一樣的玻璃隔間,讓主臥房擁有更大的視覺角度,也增添了不少生活情趣。

  topic02_116_06.jpg

 

梯間壁面以鋼琴黑白鍵裝飾

梯間立面以黑白鍵盤作表現,呼應和室牆的五線譜元素;拾階而上,端景牆是屋主一家三口的合照,而大樹的設計更圍塑家的感覺。

 

topic02_116_07.jpg  

梯下做電器櫃 廚房機能齊全

一字格局的廚房,擁有女主人喜愛的黑白色調;右側機櫃設置,則巧妙的利用梯下空間,做最大的收納使用。

 

 

[影音] 三手老屋問題多 從根本解決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mRhd4hvGuw0"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威楓設計工作室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