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好溫暖】訂製最有溫度的家-幸福空間

「休閒感的居家」會在空間中運用大量的自然素材,來鋪述溫暖的質感;立面表現上則力求乾淨俐落,還給人們一處無壓的空間。

【小家好溫暖】訂製最有溫度的家

2014-11-18| 人氣:17277

家是充滿愛的地方,也是溫暖的避風港,在每天工作勞頓之後,可以回到家將壓力完全釋放,暫時拋開瑣事與煩惱,輕鬆自在與家人維繫情感。而最能營造這種舒適感的「休閒風」,就成為居家裝修的首選了!「休閒感的居家」會在空間中運用大量的自然素材,來鋪述溫暖的質感;立面表現上則力求乾淨俐落,還給人們一處無壓的空間。

 

天涵設計楊書林設計師表示,休閒風格讓「家」回歸到最原始和單純,建議可以在空間中放入大量木頭元素提升場域溫度;此外,也強調自然光的表現,可以透過大片開窗將和煦暖陽引入室內,營造愜意的明亮氛圍。格局的部分盡量以開放、開闊來呈現,以兼顧內部的採光及通風,讓空間維持清爽舒服的調性;家具選配上,以自在簡單為首要考量,讓人回到家可以徹底放鬆與充電。以下,我們來看看有哪些「休閒風」的設計重點,好好記下這些原則,輕鬆讓家變得好溫暖!

 

 

《筆記1》木建材與陽光的圓舞曲

topic01_187_01.jpg

電視牆使用不同紋路的木作建材,衍生出豐富層次的自然調性,並在大面開窗的日光渲染下,盈暈出自然樸實的空間質感。

 

 

《筆記2》選擇自然感的原木家具

topic01_187_02.jpg

選擇實木長餐桌來拉長空間視感,細膩的木頭質感與肌理,提升了品味生活的美感。

 

 

《筆記3》色調柔和營造清新感

topic01_187_03.jpg

與家人互動、交流的客廳,使用木頭原色與藍色漆面做跳色表現,色彩調和出內在的溫柔,力求簡單、溫馨,打造休閒明亮的活潑感住家。

 

 

《筆記4》格局開闊結合乾淨立面

topic01_187_04.jpg

開闊的空間有著無設限的彈性運用,立面表現上力求乾淨俐落,構築一處無壓的居家場域,讓家人享受自然樸質的氛圍。

 

 

《重點5》木地板讓空間溫度加乘

topic01_187_05.jpg

書房或私人臥眠區,可以鋪設觸感舒適的木地板,或坐或臥都非常的愜意,更合乎屋主所嚮往的休閒氣氛。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天涵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