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燈飾裝亮妳的家-幸福空間

燈飾不但可以烘托空間氛圍,更可以突顯生活品味,透過燈具替換的before & after的對照,原本素雅的客廳風格,瞬間變化出氣勢磅礡的華麗感!燈飾達人分享只要掌握「縱向為直向兩倍」的距離原則,即便不是挑高空間一樣可以懸掛水晶燈

讓燈飾裝亮妳的家

2012-12-03| 人氣:2409

燈飾不但可以烘托空間氛圍,更可以突顯生活品味,透過燈具替換的Before & After對照,原本素雅的客廳風格,瞬間變化出氣勢磅礡的華麗感!燈飾達人分享,只要掌握「縱向為直向兩倍」的距離原則,即便不是挑高空間一樣可以懸掛水晶燈;此外,現代燈飾更結合LED,不但可以自行調整顏色,LED節能、省電的特性也很環保,可以說是另一項「臺灣之光」喔!

何謂照明設計師?

居家設計除了找室內設計師之外,搭配一位「照明設計師」更是新的趨勢!燈飾達人分享,若希望空間能有更完整的風格呈現,專業燈具門市內的照明設計師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可別以為只是帶您繞繞門市做介紹,專業的照明設計師必須與屋主、室內設計師三方詳細討論,針對空間條件、風格、整體造型,謹慎提供專業的評估與建議,搭配後的效果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燈飾 × 傢俱 = 氛圍大不同

說燈飾是「移動式的裝潢」一點也不為過,同樣的空間設計,搭配不同的主燈、吊燈、壁燈或立燈,馬上能呈現全然不同的風格。

topic_111104-1.jpg

Q:「女性屋主都希望家中能有華麗的水晶吊燈,但屋高不足怎麼辦?」

亞曼尼燈飾照明現場實驗,正常的兩米七屋高,也能搭配水晶燈,只要掌握「縱向為直向兩倍」的距離原則即可!燈飾達人表示,主燈通常會裝設於桌几正上方,只要頭頂不會被碰撞撞,其實完全不影響動線。

Before & After現場實驗試算:屋高兩米七,整個空間縱向約五米四,素雅裝潢與吸頂燈的組合,一換上大型水晶燈、立燈以及壁燈,氛圍馬上不同。

topic_111104-2.jpg

topic_111104-5.jpg

台灣之光-LED燈

現代燈具結合環保、節能、省電的 LED,不但有多段數調整,還能自行微調白光、黃光。燈飾達人推薦台灣製造的LED新型檯燈,底座的觸控調整設計,經由手指輕輕滑過就能微調光線的亮度、顏色,且利用8瓦半的電力,就能達到80瓦亮度,相當省電。

topic_111104-3.jpg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亞曼尼燈飾照明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