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DIY】別懷疑!想要大理石牆 自己「刷」就搞定!-幸福空間

色彩繽紛和預算較為經濟、耐用度高的油漆,最為受到大家歡迎,但可別以為,這就是「刷色」的極限!

【終極DIY】別懷疑!想要大理石牆 自己「刷」就搞定!

2014-11-06| 人氣:13868

 

壁面和天花板的選材,不外乎是石材、壁紙、油漆或是特殊磚面,其中色彩繽紛和預算較為經濟、耐用度高的油漆,最為受到大家歡迎,但可別以為,這就是「刷色」的極限,這次成晟室內裝修設計李兆亨設計師,將帶我們看看藝術塗料還有哪些可能?

 topic02_111_01.jpg

 


《DIY 最簡單 自然隨興就對了!》

相較於油漆的制式刷法,藝術塗料刷塗過程則是越亂越好!

因為越是不規則的交叉刷法,越能表現出仿大理石材的自然紋理,且為了避免色差的窘境,藝術塗料的施工過程完全不需要稀釋、攪拌,工法簡單的超乎想像。

 
topic02_111_02.jpg


完工後,充滿立體層次的視覺效果,輕鬆取代了價格矜貴的大理石材,想當然,日後如果還想要修修補補再也不用擔心刷痕問題。

 

topic02_111_03.jpg

《免補色 一擦就乾淨》
淺色系油漆最害怕的就是汙損狀況,這時候不妨選擇具有抗汙能力的乳膠漆(易潔漆)搭配使用,獨特的鐵氟龍配方,可以抵抗髒污滲入,因此,當漆面髒時,只要用抹布沾上清潔劑或是清水就可以擦拭乾淨囉!

 topic02_111_04.jpg


同時,因為易潔漆本身具有些許彈性,可以輕鬆修飾牆面上的雞爪紋或是小裂紋等,對於板塊運動頻繁的台灣來說,可是維護牆面的好幫手,也可完全解決過往補色不均勻的尷尬情形。

 
topic02_111_05.jpg

 


《選購小提醒》

1. 想要刷的安心、有品質,請選擇有ISO環保認證以及綠建築標章產品。
2. 不妨選擇在地化品牌,一條龍的製程不僅可輕減預算開支,重要的是,產品特性較能貼近當地溫度、濕度以及施工狀態,降低修補機會。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成晟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