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擔心浴室暗摸摸?四種窗型 讓衛浴煥然一新-幸福空間

以居家空間開窗比例而言,在傳統「光廳暗房」的格局配置概念裡,客餐廳絕對是擁有最多採光的廳室,其次才是廚房、臥房及衛浴等處,這是老祖宗依循人體作息以及對光的感知性,建構出來的居宅智慧,但現代人喜歡每一處室都能享有舒適的採光窗,卻不是每個屋況條件都許可擁有,因此坪數較小的衛浴,往往只能擁有小天窗或通風扇。 衛浴空間相較於其他機能格局而言,使用時間較短且格局較小,卻是每天盥洗、沐浴與如廁的必須空間,甚至有不少女孩兒每天會花上個把小時泡在裡面去角質、按摩、敷臉、泡澡,因此打造明亮乾爽的衛浴空間,對生活品質有絕對的加分效果。且看幸福小編推薦四款窗戶設計,確實解決浴室採光問題吧!

還在擔心浴室暗摸摸?四種窗型 讓衛浴煥然一新

2014-10-30| 人氣:25628

以居家空間開窗比例而言,在傳統「光廳暗房」的格局配置概念裡,客餐廳絕對是擁有最多採光的廳室,其次才是廚房、臥房及衛浴等處,這是老祖宗依循人體作息以及對光的感知性,建構出來的居宅智慧,但現代人喜歡每一處室都能享有舒適的採光窗,卻不是每個屋況條件都許可擁有,因此坪數較小的衛浴,往往只能擁有小天窗或通風扇。

 

衛浴空間相較於其他機能格局而言,使用時間較短且格局較小,卻是每天盥洗、沐浴與如廁的必須空間,甚至有不少女孩兒每天會花上個把小時泡在裡面去角質、按摩、敷臉、泡澡,因此打造明亮乾爽的衛浴空間,對生活品質有絕對的加分效果。且看幸福小編推薦四款窗戶設計,確實解決浴室採光問題吧!

 

Option01.平推式景觀窗

以溫潤實木搭配質樸石材,搭配天光佐影,連續牆面的採光設計,不用點燈就很明亮,窗檯邊另規劃綠意植栽,也可擺放書本、泡澡用品等設備,六星級度假湯屋的至高享受莫過如此。

topic04_74_01.jpg

 

Option02.落地窗

菱格紋交錯的復古磚地坪,在牆面處改以方正線條陣列而上,線條簡約的白色浴缸靜置角落,日光灑落格子窗灑落斑駁光影,除了兩處景觀窗外,另還增設落地大窗,將遠山近景全部攬入室內,可打造度假別墅般的悠閒情調。

 topic04_74_02.jpg

 

Option03.百葉窗

白色大理石鋪滿地坪與立面,包覆出空間的整體性,前衛俐落的出水龍頭設計,與間約大方地澡缸規劃,在白色木百葉窗的搭配下,呈現現代美式的設計風格,若再搭配兩杯紅酒,可以是情人間的浪漫時光,也是一個人獨享的放鬆時刻。

topic04_74_03.jpg

 

Option04.天窗

除了立面的開窗規劃,天花板也是開窗的不錯選擇,可讓陽光曬進浴室當中,乾燥明亮空間,尤其泡在浴缸當中,抬頭就能仰望星光燦爛,和著被熱氣蒸騰而飄出的檀木香氣,一天的疲憊,也隨著煙霧飄盪而一併被蒸發了。

 topic04_74_04.jpg

 

上述四種開窗設計,想必看得很心動,但又擔心窗戶面積過大會被看光光,只要選擇單向透視玻璃窗戶,或是透過拉簾、可調式百葉窗的輔助,就能享受明亮舒適的衛浴空間囉!

 

 

撰  文 |Rani

圖片提供 | 大夏設計、大湖森林室內裝修空間工程設計公司、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