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一桶金,幫潮流屋主改造12坪單身窩-幸福空間

低預算≠沒質感,在這個12坪的小窩中,蔡竺欣設計師將預算控制在一桶金內,拆開實體隔間納入屋主的所有機能需求,為型男屋主打造性格十足的潮流單身窩。

不用一桶金,幫潮流屋主改造12坪單身窩

2014-10-15| 人氣:28266

topic01_166_01.jpg

 

在房價高漲的今日,不到20坪的一房一廳至多兩房的小坪數空間,是許多新婚夫妻及單身小資購屋的入手格局,而裝修的花費更是一個大關卡,在預算不足的狀況下,往往只能對著別人家的雜誌款設計望樓興嘆…;但克俐凱文建築空間設計卻認為,低預算≠沒質感,在這個12坪的小窩中,蔡竺欣設計師將預算控制在一桶金內,拆開實體隔間納入屋主的所有機能需求,為前衛屋主打造性格十足的潮流單身窩。

 

《tips 01》隔間拆光光,以實用機能劃分段落
屋主期盼開放式的生活格局,為了節省拆開後重新砌牆的預算花費,空間機能以橫樑暗示客廳、餐廚、臥式衛浴三段落,以實體機能作為空間段落的劃分。

 

topic01_166_02.jpg
▲系統廚具整合餐廳與廚房機能,以吊燈於檯面上方營造一個人的輕食段落,與客廳間加置油煙隔屏與美背處理,於開放式空間中享有完整的生活機能。

 

topic01_166_03.jpg
▲由玄關開始的櫃體將生活收納完全整合,穿過餐廚區,以衛浴空間的懸吊鏡面背收尾,隨性的螢光色塗鴉開始私領域段落,需要隱私的衛浴設施加置隔間拉簾。


《tips 02》立面不留白,變化讓空間更豐富
一般在低預算的個案中,會優先節省在漆料、壁紙的花費,但豐富的視覺感受其實是空間氛圍的基礎,僅擺設家具的空間不管家具本身再有設計感也難拉抬樸素空間,家裡反而像是家具展示間,若有立面變化,反而能下修添購家具的預算。

 

topic01_166_04.jpg
▲個案中的立面配置,玄關所在的電視主牆與空間最深處的床頭牆,利用深色文化石與白色填縫呈現前衛的對比色彩,兩側以灰色漆面串街,僅有天花保留原始的留白。

 

topic01_166_05.jpg
▲立面材質的變化有時不一定需要「加」上什麼,磨去漆面裸露出水泥的粗獷表情,抹上簡單的防水漆也是別有味道的變化手法,也十分符合屋主的個人風格。


《tips 03》風格是豐富的細節堆疊,裝飾必不可少
若想要在大面積的立面與簡單的機能中,創造細膩豐富的亮點,低預算的屋主可能無法像一般案例,這邊多貼一點磚,那邊擺一面石材;但透過擺設帶有個人風格的小物,只要挑選得宜都可以成為空間亮點!

 

topic01_166_06.jpg
▲空間中的色調以內斂的暗色為主,設計師以亮綠色作為點亮空間的裝飾色調,除了不少綠意植栽外,端景的塗鴉與沙發抱枕都是空間中的吸睛亮點。

 

topic01_166_07.jpg
▲能夠呈現個人風格的收藏與物品也可作為空間裝飾的一環,此案以書籍、畫作為主,以簡約的畫框突顯畫作或相片本身的繽紛,而書籍多彩多姿的顏色大小,裝飾之餘也突顯屋主的個人風格。

 

▍設計師幫補充
蔡竺欣設計師:「要在小坪數的空間中營造設計感,空間的豐富度是主要條件,空間中用到漆面、磚都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在預算上要更精省,文化石牆也可以用油漆刷出磚面感覺,或是以圖樣壁紙取代。」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agent.hhh.com.tw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 0800-366-086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克俐凱文建築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