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設計魔法:高雅實用的居家佈置法-幸福空間

佈置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張馨認為每一樣傢俱都應該有存在的緣由,好的擺設能夠呼應居住者的身份與品味,與其內在氣質相輔相成,而不單純是因為美麗的表象刻意產生。

582設計魔法:高雅實用的居家佈置法

2014-10-14| 人氣:9291

topic02_102_01.jpg


近幾年台灣的軟裝市場成熟,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注重傢俱與擺設,張馨不斷強調的582設計原則,其中的「8」正說明軟裝在空間內的重要性。佈置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張馨認為每一樣傢俱都應該有存在的緣由,好的擺設能夠呼應居住者的身份與品味,與其內在氣質相輔相成,而不單是因為表象的美麗而生。此次介紹的案例,整個空間散發一種渾然天成的淡雅與純淨,更重要的是從大型傢俱到掛畫、托盤、相框等配件,實際上都可以與生活融合,賞心悅目又兼顧務實層面,這才是張馨理想中的軟裝配置。

 

 

▎DECORATION 01 客廳茶几
客廳對於居住者來說,是一個互動、待客的空間,茶几放上精緻的糖罐,可以用來裝招待客人的小餅乾;還有可愛的盆栽綠意,不只用來創造客廳的自然小景,其實也滿足這位屋主喜愛照顧花花草草的嗜好。

 

topic02_102_02.jpg
▲使用托盤來放罐子與盆栽,除了視覺更有層次,在客人需要使用茶几時,也能快速端走桌上用品。

 

 

DECORATION 02 角落邊桌
張馨走訪古董傢飾店買下的維多利亞窗邊桌,成為角落的一大亮點。全新訂製的古典傢俱中,擺放了真正的古董傢俱,搭配義大利帶回的桌燈點綴,襯托室內風格特色。張馨設計師另外建議屋主在桌上擺放金屬缽,不但正好呼應位於入口斜角的財位意義,又可以隨手放零錢,兼顧生活上的實用性。

 

topic02_102_03.jpg
▲布置需要同時滿足實用性,賞心悅目的傢飾品,也能帶來舒適友善的使用體驗。

 


DECORATION 03 壁爐與配件
濃濃歐美味的壁爐,是美式居家很重要的精神象徵,除了特別使用深色石材檯面,帶出優雅的古典質感,上方更搭配鏡面及不同款式的相框、西洋燭台,堆疊出空間主景的精緻度。

 

topic02_102_04.jpg
▲不同款式的相框前後稍微錯開,是簡易的布置法,不複雜卻會讓視覺擁有層次感。

 


張馨認為,軟裝是設計上很重要的一環,但並不是為了讓客人參觀或當下覺得漂亮,而是需要有理由、有價值的存在。柔和優雅的環境中,這些呼應居住者氣質又好使用的傢俱配件,完全可以融入生活當中,真的會讓人覺得住起來舒適愉快。

 

【影片】582設計魔法 談軟裝擺設配置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