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典設計賞:營造超質感美宅!-幸福空間

新古典的設計風格從細部到整體設計,要注意空間的格局及使用坪數,針對傢俬的尺寸、比例、線條及顏色做搭配,才能相得益彰,賦予大宅鮮明的個性。

新古典設計賞:營造超質感美宅!

2014-09-03| 人氣:5576

百年經典的新古典風格,最能詮釋空間的尊貴與華麗,透過精雕細琢的設計,與形式繁複絢麗的元素,揭示非凡貴氣的設計主題。新古典風的設計重點,在表現出均衡的美感,對稱與中軸線的概念,構組了空間中的輪廓;此外,優美的線板是基本的框架處理、搭配圖騰為主的壁紙、歐式線條的沙發組,呈現劃時代的奢華。

 

研棠設計莊昱宸表示,新古典的設計風格從細部到整體設計,要注意空間的格局及使用坪數,針對傢俬的尺寸、比例、線條及顏色做搭配,才能相得益彰,賦予大宅鮮明的個性。另外,設計師也強調點、線、面的空間規劃,利用透視的原理,掌握空間三方對位關係,透過條理分析,讓空間更靈活、視野更豐富,完美規劃大尺度的新古典居宅。以下,我們就跟著設計師,用專業的角度,在不同的空間中,解析新古典的裝修重點吧:

 

 

玄關x新古典》

topic01_147_01.jpg

▲推開大門走進玄關,備受禮遇的尊榮氣度迎面而來,為了營造軒昂的第一印象,採取大理石拼花界定玄關區塊設定,並使用黑鐵與水紋玻璃的共構,打造極致奢華的精品時尚空間。

 topic01_147_09.jpg

▲推開大門走進玄關,備受禮遇的尊榮氣度迎面而來,為了營造軒昂的第一印象,採取大理石拼花界定玄關區塊設定,並使用黑鐵與水紋玻璃的共構,打造極致奢華的精品時尚空間。

 

topic01_147_02.jpg

▲從客廳面相玄關,連結延伸的開闊視感,以噴砂鏡面相撘點綴,倍顯優雅細緻。

 

 

客廳x新古典》

topic01_147_03.jpg

▲開放式的客、餐廳規劃,以過多層次的天花線板做連結,延伸視覺上的開闊視感,整體基調上,用穩重協調的色調,搭配新古典造型的傢俬與優美的線條,彰顯出氣派風采。

 

topic01_147_04.jpg

以象徵貴氣的牡丹花卉壁紙為空間的主題,並用結晶鋼烤勾勒出精緻感,也從和諧色彩、風格、塊面比例等方面思考,做出盡善盡美的詮釋。

 

 

餐廳x新古典》

topic01_147_05.jpg

▲讓圓弧主題從天花板、燈具繼續向下串聯,正好對應餐桌中心,烘托出華麗精緻的餐敘空間,也營造圓圓滿滿及四平八穩的安定感。

 

 topic01_147_06.jpg

在以圓為意向的樓梯,滿足業主對於風水期待;垂懸而下水晶吊燈,也呼應餐廳圓桌及天花造型,讓空間層次饒富變化。

 

 

臥房x新古典》

topic01_147_07.jpg

▲納入明亮採光的主臥空間,以連續的口字框造型營造古典的輕質浪漫氛圍,立面細膩線條演繹新古典的都會時尚,氤氳美好的臥房氛圍。

 

 

衛浴x新古典》

topic01_147_08.jpg

▲採光絕佳的浴室,以圓弧的洗手檯面呼應新古典雕花圓鏡,擘畫細膩精緻的特質,環繞在舒適浴缸前的外推窗景,更為室內引進充沛天光。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