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50年老屋翻新 悉心保留生活軌跡│混搭風│60坪

設計師:蔡尚倫 | 圖片提供:洛克設計
2022-03-30| 人氣:2578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4房、1廳、3衛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501萬以上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4房、1廳、3衛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50年老屋翻新 悉心保留生活軌跡│混搭風│60坪

2022-03-30| 人氣:2578

走過逾 50 年風霜歲月的老宅,如一名沉默不語卻堅定不移的靠山,無怨無悔地守著一家子共度人生的風風雨雨,但仍然無法躲過時間的摧殘,無論結構抑或管線,開始逐漸老化損壞而不堪負荷,加上壁癌問題日益嚴峻,促使本案業主決定開啟翻新大工程,使這位長年相處的「老朋友」,繼續陪伴全家人走過歲歲年年,至於該找誰來擔此重任?在多方探詢與篩選後,放心交付給恪守品質、遵循客製化原則的洛克空間設計,企盼將昔日的美好光景,如實再現。

「保留原本的生活記憶,是本案業主的由衷渴盼。」蔡尚倫設計總監認真說道,正因如此,在設計初始,即是將基礎工程全面強化更新,補強結構、汰換水電管線,也根治滲漏水問題,同步加強建築的防水性能,如妙手回春般,使房子恢復強健體魄,溫柔守候家人繼續走下去;依序卸下早已不敷使用的機能設備,將格局微幅調移後,釋出朗闊明亮的空間感,藉以消除往日的昏暗窒礙,從而敞開嶄新的生活境地。

從一樓公領域開始,即以簡約筆法使客廳年輕化,並於電視牆採用義大利進口的薄板磚,如水墨畫縹緲俊逸的自然脈絡,成為聚焦空間的軸心,亦精緻了細微表情,同時維持樓梯原本特殊的鋸齒形體,加深舊家的記憶點,當擺上相框與紀念小物,即是屬於全家人的時光迴廊,與此同時,將台階採用卡扣式木地板,透過溫潤木質基調平衡冷暖溫度,烘塑柔和舒適的家溫。

甫至二樓私領域,日光穿過百葉窗、篩落下縷縷光絲,使主臥室擁有溫暖宜人的情境,蔡尚倫設計總監親切解釋說:「我們將串連的陽台改以清玻璃呈現,使採光效能大幅提升,也在外牆挹注具調節氣候、防水性能優異的塗料,確保未來的生活品質。」涵蓋寢室的系統櫃體亦是全方位客製化,以加長的檯面尺度,容納男女主人共同使用,也細心將衣櫃採用鏤空設計,切合平時觀看電視的習慣,同時配置獨立的二張床架,使彼此相伴不相擾。

原本閒置的三樓空間,也在總監的縝密規劃後,成為孩子的專屬基地,知悉女兒熱愛戶外活動,於是專門砌築一道日光臥榻,拉近與自然的親密距離,同步根據現有物品調整櫃體形式,使衝浪板、GoPro 相機與心愛的布偶皆能各得其所;而另一側則闢出一間獨立儲藏室,妥善藏放所有大型物件,也透過閣樓的設置,使水塔不用再日曬雨淋。無微不至的細膩心思,使原本頹敗不堪的 50 年老房重獲新生,以別出新意延續往昔記憶,再度寫下屬於全家人的新章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60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現代風、休閒多元、北歐風、奢華風、前衛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洛克空間設計開發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4房、1廳、3衛
主要建材:
義大利進口薄板、客製化櫃體、樓梯卡扣式木地板、牆面跳色漆、調光捲簾、歐風百葉窗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