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沐光水色青於藍 打造融合風暖心療寓居

設計師:朱英凱 | 圖片提供: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
2021-06-13| 人氣:4257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沐光水色青於藍 打造融合風暖心療寓居

2021-06-13| 人氣:4257

朱英凱設計師認為「室內設計」是客製化反應自我個人化需求的過程,所以從住宅專業規劃的角度,替屋主設想生活的美好可能,呈現屋主自我喜愛的風格, 進而量身訂製機能、美感、品味、安全兼具的居宅面貌。

關於本案實內45坪的空間,在朱英凱設計師的操刀規劃下,融合男女屋主各自的品味與喜好,萃取屋主喜愛的混搭風格與色彩元素的和諧調配,由空間調性引領動線與放大活動尺度,讓屋主夫妻靜享簡約優雅的生活哲學。

梳理空間格局與居者的生活需求,朱英凱設計師調整原三房大小比例不當的格局,特別強化採光與通風,將流動與舒適感注入居家生活中。步入玄關以水色藍的美式立體鞋櫃搭配黑白馬賽克地磚迎賓,旁側鋪陳同色鞋櫃與穿鞋椅在透光隔屏端景映照下,作為玄關落塵區的緩衝地帶。來到客廳區,延伸玄關水色藍色調鋪排整面收納鞋櫃,鮮明的色彩表述空間主調。客廳電視牆設計,舉重若輕立體分割白色噴漆造型,主要是虛化上方大樑和右側柱子量體,左側搭配騰空視聽機櫃和上方藏燈層架飾櫃設計,下方掃地機器人完善收納機能,更型塑出空間另一端景。對應灰色和格紋壁紙鋪排的淡雅沙發背牆,留白的設計,空間保有餘裕,柔潤日光伴隨落地大窗傾瀉蔓延下,讓屋主填入一家人生活的日常點滴。

沿著水色藍牆面來到餐廚區,這裡是曾擔任手作藝術老師的女屋主最為喜愛的區塊,設計師將原本採光不良且空間過小不完整的餐廳區稍作調整,特別將此區放大尺度並打開,打掉廚房與另一房間牆面,也把原來較小的房間改為半開放式的書房及男主人收藏的公仔和書籍收納使用,輔以強化灰玻璃方格造型鐵件拉門界定場域,採光良好並圍塑出開闊通透的空間感。搭配褐灰色背光主視覺牆與儀式感十足的電壁爐的增設,凝聚了家人情感,更營造溫馨氛圍且賦予餐廳空間畫龍點睛的效果。

步入私領域,在床不對窗的前提下,調整主臥床鋪的位置,並以三進式規劃空間,入門處排鋪兩面衣櫃,增加收納的同時,也讓空間有了緩衝。寢臥區延續電視牆的立體設計打造床背板,佐以莫藍迪色系的粉色營造舒眠氛圍,並善用窗與窗之間的畸零臨空間打造凹嵌藏燈層架暗櫃,床頭後方則規劃完整梳妝台和開放式更衣空間,滿足屋主生活所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美式風、北歐風、輕工業風、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馬賽克、鐵件、進口壁紙、石塑地板、木作貼皮、大理石、噴漆、特殊日本陶藥噴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