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以木質環保建材 遞延三代的日常軌跡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20-10-05| 人氣:407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2廳、2衛
坪數
37坪(室內)
預算
301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2廳、2衛
坪數
37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以木質環保建材 遞延三代的日常軌跡

2020-10-05| 人氣:4074

屋主背景:
屋主背景是退休教師,興趣喜好閱讀,有收藏書籍與模型。

屋主需求:
1.規劃本案件為毛胚屋,屋主夫妻預計退休後在此居住,同時協助照顧孫子孫女,因為屋主是第二次與設計師合作,因此,僅簡單告知設計師基本需求,以及需要使用大量環保建材還有居家安全之外,其他則信賴設計師,全權交給設計師規劃。
2.因為是毛胚屋,因此屋主也特別在意動線的與坪效。

屋況的優點與缺點:
1.因為建商原有衛浴管線,導致公共浴室的門朝著客廳方向,及打開主臥室的房間門會直接看到主浴室的浴室門,因此設計師利用木作搭配現代俐落的線條,將兩個浴室門與造型牆結合,完全解決屋主風水上的疑慮,更增添空間的設計感。
2.設計師利用溫潤的木皮,營造現代卻不失暖度的空間,很適合三代同堂居住,在沙發背牆的轉角處,設計師特別以圓弧收邊,增加幼童的居家安全。
3.電視主牆的大理石,設計師也特別利用溝縫的設計,增添大理石牆面的層次與立體。

設計重點:
1.針對屋主退休後,,有大量圖書收納的考量,,同時必須照顧孫子孫女,,因此在公共區域,,設計師將客廳/ 書房/ 餐廳三個空間融合,並規畫可以同時多人使用的書桌,,以及海量圖書收納及展示的空間。
2.考量年幼的小朋友,設計師也特別在多處轉角規劃圓弧形,增加安全性。
3.由於屋主希望使用大量環保建材,在房間的規劃上,設計師使用系統板材的變化,將床頭造型與書桌/ 床頭櫃結合,營造現代又環保的臥室空間。
4.實際考量居住人數以及生活習慣,設計師將原本四房的格局,擘畫為三加一房,讓客廳/ 書房/ 餐廳,各自獨立卻又相互串連。
5.以環保建材及三代同堂為出發點,設計風格需要現代卻又不能流於冰冷,因此結合大理石與溫潤的木皮造型以及大量系統櫃,搭配燈光變化,以達到屋主的需求。

設計概念文字為【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37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3+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大理石、木皮、壁紙、系統櫃、超耐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