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開啟工作與生活的美好 17年老屋翻修

設計師:劉名耀.廖心語.蔡志駿 | 圖片提供:工聚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20-04-09| 人氣:676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0坪
預算

開啟工作與生活的美好 17年老屋翻修

2020-04-09| 人氣:6762

跳脫傳統空間佈局,工聚設計劉名耀設計師以嶄新思維,將自己購入的17年老屋改造成和諧舒適的住商空間,希冀將工作跟生活結合,更有效率的安排時間、照顧小孩,與家人們製造更多歡笑,書寫多彩多姿的精彩回憶。

劉名耀設計師首先化零為整,取消原有的儲藏室,於側牆的退縮空間植入衣櫃、鞋櫃及收納櫃,巧妙將空間串聯起來,順勢強化收納機能。入門後最先進入的空間規劃為餐廳及會談區使用,中央擺設一張蘊藏豐富細節的長型石桌,桌腳以藍色做跳色,賦予安定視覺感受,中島部分檯面採用仿古面潑墨山水,中間嵌入雕刻白餐桌,堆疊立體感,上方配置水槽,旁邊櫃子剛好可收納烘培用具,讓愛烘焙的太太使用起來更方便。而異材質混搭及精緻的溝縫細節,也成了客戶到訪時,最佳的展示說明參考。

餐廳靠廚房一側的底牆,融入黑色邊框的灰色隱藏門,配上壁燈,塑造一面造型牆,成為進門時的端景,亦提升空間質感,可正式接待客人,卻又充滿溫馨親切氛圍。橫亙在餐廳與客廳間的雙面櫃採用虛實交錯的穿透結構,鏤空部分設計成展示架擺放藝術品,實體部分植入開放式書櫃及收納櫃,收整女主人的豐富藏書。材質上運用雕刻白及潑墨山水石材串聯、呼應餐桌,並於其中穿插木皮挹注溫潤質感。書櫃的抽屜部分點綴鍍鈦金屬勾勒細節,底下部分藉由鏡面作延伸效果。櫃體另一面為電視牆,搭接了石材、仿鍍鈦、系統板等材質,並運用木作仿鐵件的手法憑添變化性。機能豐富的櫃牆使空間自然而然形成回字形,動線更加行雲流水,公私領域的劃分也變得清晰,生活自在有彈性。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工聚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大理石、木皮、鍍鈦金屬、鏡面、系統板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