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跳脫框架 新中式美學魅力

設計師:張舜淵 林術榮 李晴沛 | 圖片提供:允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9-12-11| 人氣:1424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
坪數
8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
坪數
86坪
預算

跳脫框架 新中式美學魅力

2019-12-11| 人氣:14241

承載了五千多年的歷史與人文,中式風格具有迷人又不可抗拒的魅力,然而在居家設計上,傳統的中式風格的色彩較晦暗,時常給人老氣且缺乏生機的感受。本案屋主非常喜愛中國風,允庭室內裝修設計團隊秉持著「重意而不重形」的原則,運用黑、白、靛、青作為中式元素的色彩,再搭配鐵件、燈光等細節,讓整體空間既有中式韻味,同時也具有現代時尚感。

玄關利用竹編與鐵件作為屏風,為避免過於單調,運用幾何堆疊的方式勾勒層次感,廚房的層架同樣以竹編造型,在鐵件中表現細膩的人文風情。玄關右側整面的白色收納櫃,櫃門以仿大理石美耐板營造中國水墨畫的效果,外側包覆鋁框,讓比較長的櫃門不會因為使用久了而變形,設計師在風格形塑的同時,也不忘貼心考慮到實際使用上的問題。而最不能忽視的就是莫蘭迪藍的主視覺牆,柔和的色彩讓人一回到家就可以完全放鬆,陶瓷質感的花磚上有幾何圖騰,頗具中式雅致。

除了立面的設計,在地坪方面,透過大理石與實木地坪,混搭出現代人文的氛圍。場域中軟件搭配方面,如歐洲進口沙發、中式書桌、金色壁燈、針柏等,則相互烘托出中西、古今融合的獨特魅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3
房屋坪數:
86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中式風格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允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4房、2廳
主要建材:
竹編、壁磚、仿古面大理石、實木地板、鐵件、鍍鈦不鏽鋼、銀狐大理石、皮革、美耐板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