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廚房為中心的烘培達人美式新居

設計師:吳啟民 | 圖片提供:尚展空間設計
2018-06-14| 人氣:14257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2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廚房為中心的烘培達人美式新居

2018-06-14| 人氣:14257

40坪的天地瀰漫著連空氣都甜甜的氣息,源自整間房的正中央,躍然成為主角的廚房。業主太太的另一個身份,是鑽研烘培多年的甜點達人,帶著熱忱從食譜當中一次一次嘗試,溫度、時間,都是一道好甜點成敗的關鍵。太太最喜歡流理台與烤箱區,在這裡烹飪或烘培,從預備到甜點進入烤箱都在這裡完成,挑選高規格的烤箱之後,更是自動偵測永不烤焦,再也不用搬張凳子在烤箱旁癡癡守候,但兩人不約而同笑著回憶當初一起守著不確定會成功或失敗的成品,那一起等待的樂趣。

決定新居的風格的時候,屋主回憶兩人旅遊途中最喜歡歐洲的慢活風情,太過奢華繁複的歐式古典不適合,簡單留白,細節創造出溫馨的居家環境是他們嚮往的風格。進一步研究之後,發現這種他們喜愛的美式現代風格保留了古典的優雅,融入現代的簡約大器。台中尚展的設計師米倫在聆聽、瞭解他們的需求之後,著手規劃。

在台中最常見的40坪上下的空間,設計上以滿足兩人的休閒生活為優先。首先建議出這個美式交誼功能的客廳。以壁爐為中心,溫馨的布沙發與大面積的圓形茶几,讓來訪的親友們聊到夜深忘記時間,紛紛愛上這種溫馨團聚的氛圍。

從客廳延伸到書房,拆除原有的牆面,不浪費台中的好日光,設計了左右隱藏推門,需要安靜的時候,就推上門讓自然光穿透,獨享自己一隅安靜的寸方閱讀天地。而從客廳、書房、到廚房的二進式設計連接回中島烘培廚房。

烘培達人對於在新居也想實現烘培夢想的朋友,建議先想好自己的需求,需要多少空間,確定這是長久熱忱的興趣,不妨在配備上多投資一點點,讓烘培興趣更有成就感。

這個甜蜜滿分的空間,讓人相信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幸福的形狀像手中的麵團,依照你的希望,加上適當的溫度,即使是最常見的坪數,也能營造出符合細節需求的美式生活。

設計概念文字為【尚展空間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4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尚展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作、線板、鐵件、貼磚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