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陽光寫意的自在宅居

設計師:吳函霖 | 圖片提供:理揚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2-11-30| 人氣:14325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五房二廳
坪數
5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五房二廳
坪數
55坪
預算

陽光寫意的自在宅居

2012-11-30| 人氣:14325

中古屋相較於新屋或預售屋,有著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


所謂中古屋,多已有相當的屋齡,周邊的生活機能、交通動線、城市規劃,都已有相當的規模,加上風土人情,讓人多了份依賴及眷戀。於是在重新擘劃這樣類型空間的同時,理揚設計總監吳函霖以其20餘年專業的設計經驗及利落細緻的工法,精確的掌握居住者的生活需求及預算之後,精闢的解析、賦予更豐富的空間機能,導引出生活的品味及業主心中對於家的理想概念。


總是以居住者的生活特質作為空間的風格基調,吳總監洗鍊而精采的中古屋設計密技,由此開展…玄關引入戶外庭園景況,運用柚木集層材的自然紋理,採懸掛方式設計鞋櫃部份,開啟空間的自然意象。


客廳區域以女主人喜愛的清淺色系做為基調,單純的線面安排,將空間無形之中放大不少,敞明而優雅。與吧臺之間採開放方式規劃,強調空間的使用機能特質,及開朗大器的悠閒意境,更成為廚房與客廳之間的介面。展示櫃體沿著開放式吧台規劃,清淺顏色的背景,藉由間接光源的安排,來突顯收藏品的種類及價值。


客、餐廳之間採開放方式鋪排,透過燈具、天花的配置及設計不同,延伸成為隱喻的介面,而展現出大方敞朗的空間氣度。汲取戶外光線,成為餐敘區域的主要景況,光線充沛的變化,直接形成空間豐富的旨趣。主臥以對稱語彙形塑出床頭及主牆的合諧意象,一旁以金屬框架的玻璃推拉門扉,界定了臥眠區域、更衣空間、衛浴,使整體通透而具悠閒質感。落地窗旁的休閒躺椅的放置,清楚的將室內外都會休閒的意涵結合,也使得室內區域得以向外延展開來。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5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五房二廳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ICI百合白刷漆、柚木集層材、希臘白石、楓木染白、不鏽鋼、胡桃木、烤漆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