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精雕的輝煌印象

設計師:謝秋貴、陳麗美 | 圖片提供:禾洋設計團隊
2017-11-20| 人氣:9907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玄關、三房兩廳、書房兼琴房兼客房
坪數
6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玄關、三房兩廳、書房兼琴房兼客房
坪數
68坪
預算

精雕的輝煌印象

2017-11-20| 人氣:9907

玄關區等同空間的門面,而一進門的精彩另有不容錯過的瑰麗佈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帶狀地坪以雙色石材精緻拼花,細膩詮釋的視覺元素,視線盡頭的端景牆面,精選藝術畫框襯托中央的古典圖騰壁紙,在水晶燈飾的映照下,兀自散發著珍珠般的迷人潤澤,精心搭配作工精緻的玄關櫃與擺飾,將第一眼的輝煌詮釋得淋漓盡致。

面向客廳的左側立面,以木作雷射雕刻加上貼飾銀箔的對開茶鏡拉門居中,低調倒影著客廳美麗的傢俱色彩與光影,表面上是美侖美奐的對稱造型,打開來內部是容量極大且便利的衣帽間機能,再也不怕過多的實體櫥櫃浪費預算或壓縮空間視野。

氣象磅礡的豪門印象,就從走進客廳的第一步開始。以全幅牆面施作的石材主牆和視聽檯面,細膩的天然紋理展現一氣呵成的迷人風采,本身就是最動人的裝置元素,置中的壁爐造型讓人遙想富麗宮廷的浪漫,刻工精美的立體浮雕,穿插了描金的精緻線條,營造重點式的藝術聚焦,以講究細節的高度工藝,刻劃空間中特別值得細細品味的觀賞樂趣。主牆右側另有活化立面造型的視聽高櫃創意,簡潔的格櫃搭配內置燈光與清玻門片,以不影響遙控器的操作為前提,客廳上方俐落的分區天花造型,寬幅部份對齊電視主牆,一方面巧妙修飾公共空間交錯的結構樑,一方面也能定出廳區沈穩的中軸線,彰顯氣定神閒的大宅風采!

要成功打造一處堪稱典範的新古典大宅,最重要的關鍵就在前後呼應的對稱性與視覺安定感,例如公共空間基本上是開放式規劃,不過客廳與餐廳之間,巧妙透過兩座柱體精雕的古羅馬對稱立柱完成空間劃分,設計師更整合不同的分區天花造型與情境燈光,維持客、餐廳個別的完整度及尊榮感。而光華流轉的餐廳區,其實周邊隱藏著複雜的動線開口,設計師為了降低太多門片帶來的視覺干擾,分別在除了開放廚房與客廳之外的兩個面向,融入各具材質特色的對稱立面造型,其一是兩側白色背景牆面搭配中央茶鏡的組合,其中左側是通往房間的門片設計,另一邊則是界定書房兼琴房、客房的對開玻璃滑門,在這兩處風情各不相同的立面造型中,局部以立體線條烘托古典美,包括藝術框鑲邊的技巧,甚至是結合折射度不同的玻璃材質運用,都讓「對稱」與「框」的經典元素,在極度講究的生活舞台上盡興演出。餐廳與廚房間以簡潔的餐檯界定,不容錯過的還有銀黑相間的精緻餐桌椅組合,透過吧台正面圖騰噴砂茶鏡的景物倒映,更有一種超越時間界限的恆久浪漫,大大提升餐敘的奢華韻味。

不同臥房內也能觀察到個別的設計主題;首先是多功能的書房設計,靠牆擺設直立式鋼琴,平時可以讓家中樂音悠揚。原本清透的對開玻璃拉門另外裝設遮光簾幔,一但有親友留宿時;只要拉下融入牆面造型的舒適床座,這裡馬上搖身一變成為溫馨客房,靈活的思考邏輯,為生活創造更多彈性效益。

小女孩房以乾淨的白與美式古典線條相輔相成,作為軟硬體規劃的主要視覺符號,床頭右側立面與收納衣櫃造型相呼應,有效強化整體的設計品味。精緻的床頭飾板採柔軟的白色皮革精鑲水晶繃製而成,床尾全幅牆面點綴活潑的壁紙圖案,全室洋溢著屬於少女的天真爛漫。

較為沈穩的大女孩房,擁有同樣皮革鑲水晶的床頭造型,將窗前明亮的閱讀區與洗鍊的床頭造型,在同一水平的熔接點上一氣呵成,彰顯輕快的新古典色彩,沿著床座右側延伸的大型衣櫃,直列線條分割的造型中點綴雕刻飾板,清爽的色系隱約帶出低調的奢華感,採光充足的休憩空間整體極為舒適,每個細節都能看出禾洋設計設身處地的用心。

主臥空間氣質雍容華貴,房內線條層次簡潔的天花造型與高櫃頂部拉齊,同步納入窗簾盒的實用性,讓面外的窗景看起來更立體。以框線精細描邊的床頭立面造型,融入古典壁紙的美麗圖騰為視覺主體,兩邊對稱的訂製銀箔矮櫃,優美的體態對話著上方精緻壁燈,洋溢迷人的浪漫氣息,像一杯芳香四溢的美酒令人微醺。床尾如同巧克力方格的白色造型牆,除了規劃視聽牆機能,也有對應床頭主牆中軸的潛在意義,特別是床頭兩邊分別隱藏著進入更衣間和專屬衛浴的進出動線,營造前後連貫的設計品味。

欣賞全案,完備的生活機能只是滿足基本條件,最感動的情節是體會設計者以專業架構的真善美空間,其中融合精選的感官元素,以多層次、跳躍式的靈活手法交錯運用其間,不只是凝聚視覺焦點,更在富於質感的奢華氣度中,看見無處不在的喜悅與精彩人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68坪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禾洋設計團隊
空間格局:
玄關、三房兩廳、書房兼琴房兼客房
主要建材:
天然石材、木作雕刻、雷射雕刻、茶鏡、銀箔、壁紙、金絲玻璃、橡木染秋香浮雕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