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花卉語言張力打造零度以上的溫暖華麗

設計師:張靜峰 | 圖片提供: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6-04-12| 人氣:1186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一書房
坪數
4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一書房
坪數
45坪
預算

花卉語言張力打造零度以上的溫暖華麗

2016-04-12| 人氣:11868

深沉的色調、冷感的石材、皮革,彷若妝點冰女王在極地冰冷皇宮的主要元素,冰冷的視感與觸感,似乎找不到一絲溫度, 比沙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張靜鋒設計師將屬於春之國度的花朵,改以黑白歐系時尚表情使之躍然於靜白牆面之上,花卉語言的張力在極地帶來零度以上的溫暖華麗。

延續深色編織門板的低調活潑,設計師在玄關處設計同色調波紋鞋櫃,懸空的櫃體設計,營造空間的輕盈,並化解大型櫃體造成的壓迫感,大理石矮階從玄關開始一路延伸至客廳,並以同材質設計可包覆收納視聽器材的木作抽屜櫃空間,一體成形的設計,讓空間線條無限延伸,並以雪白銀狐大理石與之對應,帶出客廳的大器質感。冷調空間裡以相近色系不同質感的沙發,打破冷調石材營造出的剛硬與冰冷,低調調配出客廳異材質混搭美感,最後再以黑、白、灰三色設計的花卉壁紙,帶出居宅空間適度的溫暖質感與低階華麗。

延續客廳的低階華麗,將客廳的三色花卉壁紙順著牆面帶入餐廳空間,以清玻、黑玻不規則設計的木作格柵半開放區分書房與餐廳空間,作為全屋內室各主要進出口的餐廳空間,是入門客聽外的另一個空間重點,端景處設計師以黑玻與黑色烤漆玻璃將廚房引身其後,交錯配置的材質反射出有層次的室內空間,也因為天花板橫樑的限制,設計師以與餐廳主牆施作的相同手法,打造與壁面垂直的造型天花板,具有層次感的空間反射出高挑得屋高效果,更意外營造出runway model的時尚伸展台感,在水晶吊燈的襯托下,無疑帶出餐廳是spotlight下聚焦點的空間。

進入休息的私人空間,即便是與公共空間相仿的深色設計,設計師即以木作地板提升空間暖度,桌面櫃體皆以深色木作搭配全屋的深沉色調,並以絲綢緞面質感寢俱家飾營造主人的奢華貴氣,設計師依照寢飾的色調與花紋挑選與之相互呼應的花卉壁紙,以同色系壁紙上的花卉線條帶出空間的躍動氛圍。

有別於深色空間的色彩鋪陳,設計師賦予衛浴空間純白表情,僅以黑色馬賽克磁磚飾條與黑色圓圈線條壁飾呼應其他空間的深沉色彩,讓屋主在白系的衛浴裡洗去一身的疲憊與污垢。

張靜峰設計師施展其純熟高超的技巧,以冷階的歐系花卉壁紙妝點冷調空間的活潑表情,也帶出空間不同層次的溫暖質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比沙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一書房
主要建材:
茶鏡、墨鏡、壁紙、銀狐大理石、黑色烤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