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28坪收納密笈大公開

設計師:周建志 | 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2012-12-04| 人氣:28776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一衛、一更衣間
坪數
2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二房、二廳、一衛、一更衣間
坪數
28坪
預算

28坪收納密笈大公開

2012-12-04| 人氣:28776

從原木的溫潤色系及紋理當中,清晰的解讀出屋主希望的空間溫度、空間風格、及空間氛圍,並利用完美的創意巧思,輕易的鋪排出空間大方氣度,同時內含了豐富而多變的機能特質,在不更動格局的情況下,將略帶鄉村風格語彙的住家溫馨風格、開朗而明亮的空間特質,完整的表現出來。

玄關以半弧形的天花造型配置木作格柵、及間接光源,輕鬆營造出玄關區域的光影層次,一旁茶鏡作為門扉的上櫃與下掀式的下櫃設計,滿足了居住者的生活收納習慣。客廳主牆面以密底板作凹凸面的設計安排、並搭配柚木木作框架,收納機能集中於下部份櫃體的規劃,圍塑出客廳主牆面優雅而具寧靜語彙的鄉村風範,大量的白色,應和著間接光束,發展出獨特的層次變化。沙發後方以花朵做的圖騰燈箱造型設計(燈光顏色可以自行挑選、搭配,製造出不同的空間風情),強調出簡單而優雅的氛圍延伸與再造。

設計師統合了客廳主牆延伸部分規劃出冰箱、衛浴等區域的收納,成為三面櫃的設計。首將冰箱位置設計師將之移出於廚房空間,利用客廳主牆旁收納櫃體後方空間做為冰箱置放區,不僅維持廚房動線流暢,更讓烹調工作更為得心應手。餐廳區域以略帶弧形的天花造型,些許線板的安排製造出光影的層次,實木傢俬的鋪設,深度達60公分的收納櫃設計,滿足屋主的生活需求,中間部份以茶鏡作為鏤空設計背景,再搭配大理石檯面,而透過柚木作收邊包覆的效果,延續客廳主牆的悠閒意象外,同時將鄉村風格的恬靜,不假思索的勾勒出來。

利用原建物原臥室區域規劃成為更衣室,櫃體材質以木作為主,金屬框架撘配跳色處理的門片造型,化解了大面積木作櫃體給予視覺上的壓迫感,為了符合業主生活需求,設置精品收納區,格櫃大小及陳列方式,完全依據業主的收藏物件作考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28坪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二房、二廳、一衛、一更衣間
主要建材:
柚木、集層材、烤漆、雷射切割、密底板、茶鏡、大理石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