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極簡線條 高效機能

設計師:林玉山 | 圖片提供:玉山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04| 人氣:742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3房
坪數
2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3房
坪數
25坪
預算

極簡線條 高效機能

2012-12-04| 人氣:7422

理想的住宅不能只是一個漂亮的殼子,流暢安全的格局動線及生活機能的齊備,才能讓空間使用者與冷硬建築物的對話變得富有生命力與靈魂。玉山設計林設計師對於其作品所給予居住者的美學感受及生活品質相當重視,尤其在細微處更能顯見他的堅持及不妥協。

在這個個案中,業主希望能將收納做到最滿,為避免形成過於沉重的壓迫感,林設計師在客廳的電視櫃採用線條明快、色調淺白的鋪排方法,加上玻璃透明層板讓櫃體輕量化,胡桃木皮調和適當的色彩重心,上下貼覆茶鏡的運用除了造型上的加分外,還能修飾掉大樑,並創造拉抬天花板高度的視覺感,橫拉門的開闔設計,讓門板可以做大,勾勒開闊大方的氣勢。客廳沙發背牆使用鱷魚皮紋路壁紙,隱約流露低調奢華的質感,餐廳主牆以胡桃木條、茶鏡做幾何拼貼,美麗的壁板裝飾其實隱藏著兩扇門,左右推開後別有洞天,分別通往廚房及客房。

由於家有幼兒,設計師格外注意空間的安全性,原本客浴在餐廳造成兩個直角,設計師特意以木作加深厚度,再於轉角處修飾為弧形,將空間的銳利線條柔化處理,也因此增加出餐廳區域的淺櫃,可以放置裝飾物以及用餐時的調味品等。客房窗邊規劃書桌檯面,架高地板沒有鋪滿,窗邊地板留白處即為放腳的地方。由於平時作為孩童的遊戲室,為了安全起見,設置附鎖的連動式橫拉門,可以將洞關起,避免孩童不小心摔入,欲使用書桌檯面時,則可將門板收靠於衣櫃方向。

主臥內同樣機關重重,窗畔的坐臥櫃巧設活動式茶几,單純簡化的造型

不但可以放置茶杯、展示藝術品,也能隨需要順著軌道移左移右,豐富空間的變化性。為了將有限的空間物盡其用,化妝台就安排於窗側的畸零空間,角落與活動茶几同樣材質設計的邊几是薄型收納抽屜,可放置口紅等小物,白牆打開後化妝鏡、收納櫃,化妝保養的工夫通通可以在此完成。在簡潔現代的美學風格中,處處展演機能的巧變,創造幸福而理想的美麗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一個小孩
房屋坪數:
2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賴壽山攝影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3房
主要建材:
胡桃木皮、橡木染白、噴漆、美耐板、玻璃、茶鏡、灰鏡、壁紙、白鱷魚皮墊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