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舊情感與新意象的生活詩篇|現代風|40坪

設計師:鍾鼎 鍾黎 |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株株聯合設計
2014-07-03| 人氣:548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40坪
預算
6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4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舊情感與新意象的生活詩篇|現代風|40坪

2014-07-03| 人氣:5481

家,凝聚著家人的情感,儲存著一頁頁記憶的篇章,尤其是空間裡的使用慣了的傢俱,烙印著點點滴滴生活的痕跡,不張揚地,在歲月陪伴。

對本案屋主一家人而言,這些舊家具就彷如家庭成員般,充滿著感情上的不捨羈絆,於是乎,在為屋子重新換妝的同時,他們提出保留原本家具的想法。主導本案的設計師認為,室內設計不該只是端出美麗卻有距離的作品,應該要貼近業主的思維脈動,從他們的角度著眼,賦予實際生活其中的家庭成員一個有靈魂有情感的生活空間。因此,在這個設計案中,舊家具成了設計風格的中心主體,設計師藉由色系、材質的延伸及搭配,鋪陳巧妙的空間舞台,將舊有的素材融入新設計當中,讓新舊質感互相呼應,完美激盪交融,成就出感性與理性兼具,爾雅脫俗的舒適空間。

在客廳與餐廳的分隔上,除了木地板與瓷磚的地域建材界定外,藝術的琉璃門片更為空間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不但能將餐廳較為零落的生活機能區域巧妙遮掩,彩繪著葉脈造型的圖騰也與客廳沙發抱枕互為映襯,譜寫自然人文意象,為場域勾勒簡與靜的生活況味。電視牆結合收納櫃的機能,懸掛電視及喇叭的大理石背牆彰顯大器穩重,兩側的收納櫃則以白色面板稀釋收納塊體的重量感,乾淨、輕盈卻仍保有視覺焦點的存在感。

臥室的收納機能也不在話下,床頭避開樑柱而形成的空間,設計師規劃為衣櫥功能,繃上藍綠色裱布,豐富牆面表情,也增加不少衣物收納量。另有大型更衣室的規劃,整面牆櫃的設計,完整補足衣服與生活雜物的收納需求。

自然色系的空間氛圍,調製生活小品美學,釋放零壓力的空間氣質。在熟悉家具的縈繞下,獲得安心自在的悠然感,不但精省預算、落實環保主張,也延長了人與物的情感聯繫……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小孩×1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系統家具、超耐磨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