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重點裝飾 織構多元趣味場域

設計師:鍾鼎 鍾黎 |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株株聯合設計
2015-01-07| 人氣:613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40坪
預算
6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4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重點裝飾 織構多元趣味場域

2015-01-07| 人氣:6132

來自台北的屋主由於工作的因素,舉家遷移到熱情活力的高雄,對新環境的陌生與恐懼,讓博士屋主夫婦對凡事皆抱持謹慎仔細的心態,對於即將定居下來的新家,也是力求完美,在有限預算下,不惜找來三位設計師進行評圖,最終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設計鐘雍光設計師在不動原格局前題下,在重點場域以設計感元件呈現簡單、舒服空間勝出,讓屋主願意多花一點預算,打造讓屋主驚嘆的完美住家。



超耐磨木地板的溫潤質感,從入門伊始的視覺溫度繼而由身體接觸直接感知,入暮時分,赤腳踩踏冬陽輕拂過還保留溫度的區塊,身體的暖流由腳底竄流而上,讓全身每一個細胞感受大自然的洗禮。落地窗旁的客廳空間只佈置簡單的沙發與茶几,仿若要融入淺色壁紙與木色地板的沙發設計,凸顯黑金峰大理石搭構地電視牆與茶几,華美地水晶吸附燈與天花旁的間接照明,映照出簡單空間的敞朗大方氣度。



客廳的另外一端為開放式規劃的餐廳空間,通往廚房的門片採噴紗玻璃設計,設計師特別挑選兩塊美麗琉璃嵌於縷刻得門片中,從廚房後方經過琉璃折射出的日光,與從客廳陽台進入的陽光交融於開放餐廳中,交會出五彩絢爛的耀眼光彩。除了與客廳電視牆相仿的備餐櫃設計外,設計師另在餐廳天花板處鑿空設計XY軸造型照明區塊,豐富空間氛圍之餘,也界定出餐廳的空間。
餐廳後方的端景牆,以茶鏡加波浪板設計實虛教錯的黑白牆面,光滑的鏡面加上不規則起伏的波浪板,與對向的備餐櫃地黑鏡立面,彼此互相反射出舞動的空間線條,通往各個私人空間的狹窄過道,也因此反射出放大且豐富的空間視感。推開端景牆其中一塊舞動線條的波浪板,一個客衛浴空間隱身其中。



設計師以黑白元素為基調,在全屋中心的狹窄過道,巧妙以琉璃、造型天花、舞動線條的端景牆,織構出有趣且活潑的多元場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一夫妻、一小孩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耐磨地板、黑金峰大理石、茶鏡、波浪板、琉璃、玻璃